七千萬嫁女煤老闆 疑涉華潤集團宋林案被帶走(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04-1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邢利斌7000萬嫁女(網路圖片)


邢利斌7000萬嫁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2年3月的一則「煤老闆7000萬嫁女」的新聞使山西柳林首富邢利斌名聞天下。然而,時隔兩年,邢利斌--山西聯盛能源有限公司(下稱「聯盛」)董事局主席,因疑涉華潤集團宋林案被已被警方帶走。

華潤集團宋林涉嫌貪腐

4月1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知情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透露,去年相關部門就曾經對華潤實施了專項的調查和審計。今年中紀委介入後,掌握了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證據。

2010年2月9日,華潤電力和金業集團相關各方簽署《企業重組合作主協議》,約定華潤聯盛、中信信託、金業集團以49%、31%、20%的比例出資,成立太原華潤煤業有限公司(下稱「太原華潤」);並以太原華潤為重組平臺,收購金業集團的資產包。

華潤電力迅速向金業集團支付收購款共計達到81億元,其中違反收購協議提前支付50多億元。

《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於2013年7月17日,在其微博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高管包養情婦,在收購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收購案中涉嫌利益輸送,致使數十億元國有資產流失。
實際上,從去年6月9日,已有人以個人名義實名曾經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稱其在並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百億國資流失,宋林等相關參與並購的高管有收受巨額不

正當利益之嫌。

邢利斌牽線搭橋收購案

據知情人士表示,宋林被查已經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另外金業集團資產包收購案的中間人邢利斌涉嫌宋林案也浮出水面。
          
邢利斌,1967年5月生,山西省柳林縣留譽鎮人。1990年山西大學法律專業畢業。1999屆在職研究生,現任山西聯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是柳林縣政協名譽副主席,山西省人大代表。

2012年,邢利斌高調嫁女引發全國關注。

2012年3月18日,邢利斌在海南三亞豪擲7000萬為女兒辦豪華婚禮,據悉他還為女兒舉辦了演出,邀請朱軍、周濤、王力宏、蕭亞軒、陳佩斯、朱時茂、馮鞏、韓紅、殷秀梅、範瑋琪、周傑倫等名人。

山西煤炭老闆邢利斌,在華潤電力對金業集團的收購案中,擔當著重要角色。

據知情人士表示,當初華潤電力收購金業集團資產包就是邢利斌「牽線搭橋」的。

華潤聯盛由華潤電力與聯盛於2009年6月11日共同出資成立,其中華潤電力佔比66%。

作為華潤電力在山西主要合作方之一的聯盛,近兩年也陷入巨大的財務危機。總債務規模超過300億元的聯盛在2013年11月29日向柳林縣法院提出重整申請。

山西柳林縣煤炭工業局局長杜彥斌公開對媒體表示:「聯盛集團從2011年7月開始欠發工資,目前工資只發到2012年7月」。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邢利斌是在2014年3月12日上午,被警方從太原武宿機場帶走,當時邢利斌將搭乘從太原飛往深圳的班機,要轉道去香港。「可能是去處理香港上市公司事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