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道:死胎這筆財富(圖)

突破底線的中國人之三

作者:梁文道 發表:2014-04-20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0日訊】有些東西如此污穢如此低賤,例如在充滿便泄物與不知名生物的死屍的地溝污水裡提煉出來的地溝油,也還是被我們中國人吃進肚裡了;那又有沒有一些神聖得不可觸碰的物事被我們當成食物呢?有的,人肉。

廖亦武在《洞洞舞女和川菜廚子》裡頭還訪問了一個無所不吃的美食家遲福,他的故事要比餐館老闆蔣福清所說的地溝油歷史還駭人。

「第一次吃我根本不曉得,朋友帶去,稠稠的一鍋湯上來,白得晃眼睛,取調羮一嘗,鮮得耳門子嗡地一響,我感到渾身都是舌頭,在一伸一縮地舔。……吃上兩次,我就有些上癮。我走南闖北做生意,山珍海味嘗遍,沒想到最鮮最嫩最上檔次的還是人肉。」

這裡所講的人肉,全是胎兒,來自醫院做墮胎的婦女。人工流產有晚有早,所以胎兒也有大小之分,斤両不同,價錢也就不一樣了:「一両六十元,遇上不足月的,最多三両重,算一百八十元。……這樣一鍋吃下來,三四個人,輕輕鬆松就耗掉四、五百。當然,運氣好也可能撈著個大的,六個月以上才想起流產的儍婆娘,呼天喊地張開血胯,任醫生從那洞中一鋤接一鋤地挖出包袱來,耳朵、鼻子、嘴都齊了,連手腳指甲都有了,這種貨,少說也一兩斤,弄得不好,撞上臨盆流產的,三、四斤也打不住。這麼大一塊,一鍋要不完,就分成兩、三鍋。秤斤両,我再怕看,也要去監督,因為秤星子偏一顆米,就是好幾十元。分肉也有講究,遇特別大的,誰都想要屁股和大腿,但胎兒腦殼最大,有的佔全身的一半,有的佔三分之一。張老闆只好把胎髮刮乾淨,一家切一塊,管他肉多肉少的部位,絕對平均主義,然後再分開下鍋。」

張老闆就是這家人肉黑店的主持人,店就開在成都郊外,隱藏在一列賣鰱魚的「農家樂」當中,飲食之外,麻將耍樂卡拉 OK一應俱全。想嘗人肉,便得來句「切口」,說自己要試「羊羔肉」,一說人家就明白了。有意思的是,這等見不得光的買賣,居然也被他做到遠近馳名、熱熱鬧鬧。政府知不知道很難講,但遲福說偶爾也有警察開車去吃就是了。

我們大部分人都會和廖亦武一樣,好奇那些胎兒流至此處的渠道,那應該是個非法的黑暗世界吧。沒想到遲福答得正大光明,言之成理:「全中國有多少女人?至少五億吧?就算每個女人在一生中只打過一次胎,這筆財富,過去都白白扔了;現在的計畫生育愈搞愈厲害,白白扔掉的就更是天文數字了。胎盤值錢,每個醫生都搶,可死胎沒人要。張胖子(亦即開人肉店的張老闆)的老婆是衛生院的,知道這個性生活隨便的年頭,只要收費稍低,早孕打胎的就踢破門檻。城鎮的衛生院和個體診所(還不包括游醫和黑店)比天上的星星還密,只要訂貨,到時候打個電話,就派人去收購。愈新鮮,收購價愈高。你真是個豬腦殼,還提這種蠢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