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長秦光榮給周斌一單就是五千億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4-04-20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0日訊】石油幫「三大少」究竟幹了些什麼?

近日,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因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子收受巨額賄賂,利用職務便利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道德敗壞,被立案檢查。郭永祥長子郭連星、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兒子蔣峰已被採取強制措施,「神秘商人」周濱已於2013年12月被專案組帶走(2014年4月18日中國江蘇網)。

郭連星1971年出生,周濱1972年出生,蔣峰小二人幾歲。周濱、郭連星和蔣峰在生活中相識,亦在工作和生意場上頗多勾連。因他們共同出生在石油系統,因他們父親仕途均一路飆升至北京,加之緣於他們父輩多年建立起來的各種深厚關係交集。由此,也形成石油幫「三大少」悠遊於官商兩界,特定的人際脈絡和經商網路的條件!

2001年前後,周濱從美國歸國「創業」。周濱看上四川九頂山風景區旅遊開發價值,但地理環境處於原始狀態準備放棄。四川省一地方官員為其與四川廣漢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牽線。劉漢以近2000萬元收購周濱九鼎山項目,這是「賠本賺關係」買賣。劉漢亦與周濱開展水電站開發等項目。劉漢等收購雲南蘭坪鉛鋅礦遭雲南冶金集團原董事長陳智極力反對,雲南省政協原副主席楊維駿多年持續舉報。然而,2003年1月,劉漢和堂兄劉滄龍控制的宏達集團,依然以1.53億元收購蘭坪鉛鋅礦60%的股權。當時測評價值1000億元左右,楊維駿資料顯示該礦產市值將近5000億元。目前,無證據表明周濱參與鉛鋅礦收購行為,但收購行為時間節點恰逢劉漢與周濱相識時。這背後涉及幾千億利益輸送,又遭遇強烈反對,如果沒有周濱的高層關係插手,劉漢豈能一口吞下這幾千億「肥肉」?當然,這背後有可能牽扯一大批腐敗高官,這或許有待調查深入弄清真相!

2004年,周濱在北京註冊中旭陽光石油天然氣公司。其間,蔣潔敏從中石油副總經理、總裁,成為中石油董事長。2011年末,中旭陽光總資產1.39億元。公司曾對外宣布拿下8000座加油站管理系統項目,還滲透到中石油成品油物流配送、工程項目管理系統等項目。短短几年周濱便將自己商業網路擴充至諸多領域。顯然,這其間蔣潔敏起了巨大作用!

2010年6月,郭連星在北京奶白路設立北京匯潤陽光能源公司,公司另一大股東是北京匯盛陽光。匯盛陽光股東是周濱岳母詹敏利和周濱校友米曉東。詹敏利現居美國。北京萬眾房地產董事名單中,有「郭連星」、法人為米曉東的北京建興光澤。顯然,郭連星經商關係亦牽連周濱,郭連星經商領域亦為石油、房地產!這裡無不與他們父輩的石油系有巨大關聯?或許他們的經商只是一種名義,利用權力資源掠奪才是主要的!

或許蔣潔敏的大少蔣峰撈錢方式更直接,他既然被以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名採取強制措施,顯然,蔣峰以其老子名義大肆伸手索賄。當然,蔣峰經商也一定是與石油資源有關業務,這是這幾位大少的共同特點!

周濱、郭連星等在商界風雲際會時,無不得益於他們父輩背景。周濱在四川尋找項目時,周濱父親親自打電話告訴劉漢,「要照顧好周濱」。這一電話傳遞了高官對「衙內們」殷切眷顧之情。這些衙內在臺前操作,父輩為之站臺,他們獲取的利益無不是掠奪政府資源、國家資源,那可都是屬於政府財政的真金白銀!與其說這些「衙內」藉助其父輩權勢撈錢,不如說這些高官利用兒子到處伸手撈錢!他們「利用父親職權」或被「父親利用」收受賄賂或非法經營,以達聚斂巨額財富目的。

周濱、郭連星、蔣峰他們無官亦官、非商亦商,他們藉助於他們父輩編織的關係利益網,彼此間也呈現出相互勾結、互為同謀關係,最終是父子「官殤」!這也是近年腐敗大案一個新現象。從近幾月相關報導中,人們可以發現周濱藉助其父巨大影響力,或許謀取利益上千億。至於郭連星、蔣峰參與其父輩們關係利益網是絕不能與周濱相比的。

當周濱、郭連星、蔣峰等依靠父輩資源運籌帷幄、享盡壟斷資源之利時,自認為建起牢不可破關係網之時,一個個突破口開始崩塌,最終身陷囹圄。或許他們遠走海外計畫落空。周濱、郭連星、蔣峰,此前,這些幾乎不為人知的名字逐漸因其父輩關係被推上前臺!只是這些腐敗高官們讓自己兒子參與自己的權力腐敗,究竟是對是錯?他們怎麼就不考慮一旦問題暴露把兒子牽扯進去?這些高官究竟是沒有心機還是心機太淺?這是做官做人的缺乏理性,還是一種愚昧幼稚?隨著案件調查的深入,更多線索向更大維度上延展,不知還有多少腐敗高官妻子子女被牽扯進監獄?

来源:花玉喜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