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留學生太多? 美私立高中為校譽開始婉拒

發表:2014-04-2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中國大陸小留學生為主的國際學生已成為南加州私立高中重點招募對象。但由於這類學生比例偏高,有些私立高中已不再那麽歡迎。

安那罕費爾蒙特(Fairmont High School)自2003年就開始招募國際學生。國際學生事務部主任彼得森(Betty Petersen)說,該校國際學生分別來自17國,但過去七年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增多,與他們來美的簽證放寬、家庭經濟條件寬裕的人增多且喜歡子女接受美式教育、該校與中國大陸六所公私立高中有課程學分及文憑互相承認制度等有關。

該校國際學生分成三種程度,一種須先上語言班,一種是語言班及正常課程同時進行,第三種是完全可以融入當地班級的進階學生。目前國際學生佔學校全部學生人數70%。若不包括前兩種程度的國際學生,國際學生只佔全校人數60%。

彼得森說,該校希望國際學生與本地學生保持50:50比例,如此學生才可以更有效地融入在一起,互相學習。學雜費國內學生一年是介於2萬1000元至2萬4000元間,端視是否參加額外項目決定。國外學生則在2萬7000元。該校不提供宿舍給國際學生,但會介紹他們寄宿家庭。至於住不住,由學生自行決定。

專門安排中國大陸高中生前來本地私立高中讀書的華人中介則說,過去前往南加州私立高中參觀時,都受對方歡迎。但最近打算安排小留學生前往洛杉磯縣巴沙迪那以北城市一所私立高中就讀時,對方卻客氣地婉拒,「理由是我們的國際學生比例偏高」。但她的觀察是該校國際學生主力就是中國小留學生,懷疑對方拒絕有針對性。

這名中介說,中國小留學生,好的非常有禮,認真讀書。不好的只想吃喝玩樂,且一擲千金,全身從服裝到背包都名牌,讓本地學生看不慣。

兒子就讀私立高中的鄭太太則說,送兒子去私立高中就是希望多花一點錢將基礎打好。但兒子說同學素質良莠不齊,有些功課很棒讓人想看齊,也有為數不少的同學只想混日子,讓功課好的同學擔心會降低平均素質,影響校譽

来源: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