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冠狀病毒 10天暴增百例(圖)

發表:2014-04-2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看中國2014年04月27日訊】中東新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13-23日增溫,共通報108起病例,累計至今已345病例,其中107死,疫情擴及希臘及馬來西亞。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疾病管制中心(ECDC)都針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發布更新版的風險評估報告。

4月13-23日期間病例數增幅最大,短短10天內已通報確診108例病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83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3例、馬來西亞及希臘各1例。

疫情自2012年4月在中東爆發,截至2014年4月23日統計,累計已確診345名病例,包括107例死亡,確定病例中有72名是醫療照護人員。疫情不僅集中中東地區國家,更隨著國際交流頻繁,擴及到歐亞。

確診病例報告國家在中東包括約旦、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境外移入病例報告國家包括歐洲的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及英國;北非的突尼西亞及亞洲的馬來西亞及菲律賓。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中東新冠狀病毒感染症透過國際交流,感染者搭飛機攜病毒入境,不論是在歐洲或是東南亞都有境外移入個案。臺灣強化機場及港口檢疫,若醫師有發現疑似病例且有中東旅遊史患者應加強通報。

他說,確定病例主要症狀包括髮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感染者通常會有肺炎,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DIC)或死亡。

他說,證據顯示駱駝可能曾被感染,呼籲欲赴中東地區者,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於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處可配戴口罩,避免騎乘或接觸駱駝,降低感染可能性。

民眾於旅遊期間或返國時,若出現發燒、類似流感、腹瀉、嘔吐等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症狀應戴上口罩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