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員轉行賣包子走紅 長相酷似蔡依林(圖)

發表:2014-04-28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媛媛

【看中國2014年04月28日訊】「這妹紙好乖喲,簡直是翻版蔡依林!」近日,多位網友在微博發圖稱,在渝中區大坪,有一位「包子西施」,不僅外表清純動人,還像極了大明星蔡依林。昨日,記者瞭解到,被網友稱道的「包子西施」名叫鄧媛媛,今年30歲,表演系科班出身的她曾是重慶電視臺演員。許多人也許想不到,這位臉蛋嫵媚美麗、身材苗條而火辣的「女神」,還是兩個娃兒的媽媽。為了照顧父母,「女神」才轉行賣起了包子。

「包子西施」酷似蔡依林

常有人慕名前來

昨日,記者從網友所發照片中看到,一紅衣女孩正包著包子,瓜子臉、眼睛大而有神、鼻樑高挺,看起來清純漂亮,酷似蔡依林。此微博照片一出,立馬引來眾多網友關注。「哇塞,傳說中的包子西施,是不是單身喲?求交往!」「真像Jolin(蔡依林)耶!」大家還紛紛留言稱,要一睹這位「女神」芳容。

記者通過微博中提到的地址,在渝中區電視塔村2號,找到了網友傳說中的「包子西施」。「包子西施」名叫鄧媛媛,30歲,包子鋪是她母親開的,她平常在店裡幫忙。記者細細打量「包子西施」,發現她打扮新潮,頭髮盤成韓劇女主的樣式,尖挺的鼻樑上還套著個銀色鼻環,身材苗條火辣,十分驚艷。

剛進店舖,一位名叫阿亞的網友也來到這裡,開口就問道:聽說這裡有個「蔡依林」,在哪裡喲?「妹兒確實像Jolin,乖桑桑的!」見到鄧媛媛後,阿亞發出一句由衷的讚嘆。她告訴記者,自己專門從沙坪壩趕來,正好肚子餓了,就想來看看傳說中的「包子西施」。昨日,該包子店員工鄭孃孃也告訴記者,許多人來買包子時,都喊著要見媛媛,大家都覺得「她像極了蔡依林」。

曾是表演系科班出身

如今街頭賣包子

媛媛的母親秦女士告訴記者,女兒從小就喜歡表演。2002年,做著明星夢的媛媛如願考進了重大美視電影學院,開始系統學習表演。2005年,大學畢業後,憑藉清純美麗的外形和專業技能,媛媛進入重慶電視臺,參與《霧都夜話》、《生活麻辣燙》等一系列節目的錄製,還常常擔當主演。

「2005年、2006年這兩年,我演過不少電視劇,觀眾都可能在電視上見過我。」媛媛說,但當演員並不像旁人以為的那樣光鮮,拍戲時生活很不規律,而且自己也厭倦了這樣枯燥的生活。2006年年底,鄧媛媛索性辭了職。因為喜歡服裝,辭職後,她又在朝天門做起了服裝批發生意,生意還不錯。但考慮到父母年紀大了,打理店舖辛苦,也需要人手,為了照顧父母,鄧媛媛關掉自己的服裝店,來到包子鋪,幫父母一心一意賣起了包子。

學的是表演,反而回家賣包子,難道不覺得浪費才華嗎?對此,媛媛向記者解釋說,以前自己的確有過明星夢,但進入社會後發現不切實際。「成名太難,我很多同學現在還在‘北漂’,過著居無定所的日子,他們反而很羨慕我穩定。」媛媛說著,一臉的幸福和滿足。

包餃子5秒一個

一天要包幾千個

別看打扮新潮、外表柔弱,「包子西施」幹起粗活來卻毫不遜色。招呼客人、擦桌掃地,她都做得嫻熟利落、井井有條。「9點了,我要去廚房幹活了。」打掃完地,鄧媛媛又迫不及待走進廚房。媛媛的丈夫黃先生告訴記者,妻子每天至少要在廚房呆4個小時,這幾個小時裡,她要負責包好足夠店舖兩天用的餃子和包子。

記者發現,比起干雜活,包餃子和包子才是鄧媛媛的「主業」。經過洗手、繫上圍裙等一番「工序」後,剛才還是一副明星範兒的媛媛,立刻化身為主廚。只見她左手拿起餃子皮,右手將肉餡舀起來放進皮上,接著兩手快速地捏著餃子皮。一眨眼,一個紋理漂亮、嚴絲合縫的灌湯包就在她巧手下誕生了。記者發現,只需5秒鐘,鄧媛媛就能包好一個灌湯包。在採訪的3個多鐘頭裡,她共包了1500餘個餃子和包子,「包子西施」果然名不虛傳。

「1500來個還算少的,有時她還要包三四千個。」鄧媛媛的母親秦女士告訴記者,別看女兒愛漂亮,可一點兒也不怕吃苦。廚房的工作,最是髒累,但女兒從沒抱怨過,一直都在幫忙照看。

「女神」還是潮媽

育兒也有一整套

如果不是媛媛說起,記者怎麼也不敢相信,眼前這個身材苗條火辣的美女,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了。說起育兒經,鄧媛媛也有一整套。鄧媛媛告訴記者,她有兩個兒子,小的3歲,大的已經6歲了。兩個孩子,一個叫俊熙,一個叫俊禹,是她參照偶像劇中男主角的名字而取的。「給孩子取個帥氣的名字,希望他們長大後能更自信。」另外,為培養孩子們學英語的氛圍,媛媛一直用英文名字稱呼自己的孩子。

她家小區的頂樓,種植了很大一片菜地,一有空,鄧媛媛就會帶孩子種菜、施肥。「我希望提早培養孩子動手能力。」遇到孩子不肯吃蔬菜,她也不強迫,細心的她會把蔬菜包進餃子裡,哄孩子吃下去。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