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搜神記》奇事現今世 明天機遠禍

作者:敬紙 發表:2014-04-28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神記》是東晉干寶所著,因為受到無神論的教育,大多數人把它作為文人編造的「神怪小說」,其實,它是一部古代的民間傳說,有很多故事都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事情。

中國文化歷史悠久,除中共統治的幾十年,歷朝歷代人們都是相信神的,把敬天敬地敬神的信仰貫穿在國家的統治中,人民的生活中,各種各樣的社會活動中,哪怕是歷史的變革、朝代的更替,人們都會在對天道的理解中,得到正確的答案,所以古人才講「天地君親師」,天地即神,是超越於君王存在,而且是至高無上的萬事萬物的主宰。那麼《搜神記》中有對神的描寫也就不奇怪了。

近來看到一些無法解釋的奇聞異事,讓人感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可是在《搜神記》中,我們發現,這樣的事情在古代也曾經出現過。

老翁頭上長「角」

江蘇金壇市薛埠鎮柳莊村八旬老漢楊小明,頭頂右側長出一隻「角」,一年前,他的頭上突然長出一個小疙瘩,不料只一年多時間,這隻疙瘩越來越長,如今已長到近六厘米長酷似「羊角」,十分醒目!

《搜神記》卷六第二十篇記載,漢景帝元年(公元前一五六年)九月,膠東國下密縣有個人年紀七十多歲,頭上長角,角上有毛。京房《易傳》說:「宰相專制,就有人頭上長角這種怪異的事情。」〈五行志〉認為,人不應當長角,就如同諸侯不敢興兵去討伐京城。此後因而有吳楚七國的叛亂。到晉武帝泰始五年(公元二六九年),元城有人七十歲,頭上長角,這大概就是趙王司馬倫篡權變亂的應驗。

河水紅得像鮮血

廣東東莞出現二百米長的河湧,河水紅得像鮮血一樣,居民們認為,是附近的工廠排泄的廢水,可是所有工廠都否認排泄了廢水,整條河湧繞著工業區,足有一、兩公里長,但被染成紅色的卻只有二百米長的一段。

《搜神記》卷七第二十篇記載,元康五年(公元二九五年)三月,呂縣發現流淌的鮮血,從東到西長一百多步。那以後第八年,封雲起兵攻打徐州,殺傷了幾萬人。

兩段歷史記載的奇異現象,和現代發生的事情不約而同的相似,似乎在告訴人們同一件事情:國家會有兵禍。

神不會放棄救度人類

中國的傳統文化歷來被視為神傳文化,「天人合一」的理念深入人心,神和人總是會用某種方式來相互溝通,或通過預言,或通過童謠,或通過異象示警,目的都是為了保佑善良的人們能夠免於各種災禍。

《搜神記》卷十三第八篇記載,秦始皇的時候,由拳縣有童謠說:「城門有血,城會陷沒成湖泊。」有個婦女聽見了這歌謠後,天天去探看。看門的將官要搜捕她,她就講了她天天來探看的原因。後來這看門的將官用狗血塗在城門上,這婦女看見血,便奔跑著離開了。忽然有洪水湧來要淹沒這縣城,主簿派一個叫干的到縣衙內報告縣令。縣令說:「你為什麼忽然變成了魚?」干說:「您也變成了魚。」於是這縣城就淪陷成了湖泊。

如果說老翁長「角」和血河的異象,是神對人類將遇到災難的暗示,那麼童謠就是直接在告訴人們如何逃離災難了。這讓人想起社會上關於中共的傳言:「天滅中共,退黨退團退隊保平安。」不但明確了什麼人會有災難,還告訴了人們如何解脫。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