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美劇為哪般?(組圖)

發表:2014-04-28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8日訊】《生活大爆炸》等四部美劇在數家視頻網站下線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28日發文指出,沒有網路秩序何來網路自由?路透社評論認為,這是北京加強網路監控的最新舉動。


The Big Bang Theory CBS

《生活大爆炸》(Big Bang Theory)、《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海軍罪案調查處》(NCIS)以及《律師本色》(The Practice)四部美劇在數家視頻網站週末遭遇下線。路透社認為,這是北京加強網路監控的最新舉動。

路透社的報導稱,北京自去年以來不斷加大範圍打擊網路言論自由,國內外維權律師也對此提出批評,多部美劇在這種背景下遭遇下架。上週在中國當局的掃黃打非--2014淨網專項行動中,網際網路企業新浪公司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吊銷《網際網路出版許可證》和《信息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

《人民日報》28日在其第3版發表文章《網際網路治理,規範和標準是關鍵》指出:「從普通百姓到國家政府,在享受網際網路帶來的便利的同時,也陸續感受到網際網路存在的負面影響與安全隱患。」文章繼續寫道:「沒有網路秩序何來網路自由?任何人在享有和行使網路權利與自由時,不得損害他人和社會公共利益,不能違反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

下線原因不明

多部美劇遭遇下線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優酷、土豆、搜狐及騰訊四家提供美劇觀看的大型視頻網站下架頁面上顯示「因政策等原因暫時無法提供觀看服務」。據新浪科技報導稱稱,搜狐CEO張朝陽28在財報溝通會議上表示,被下架的美劇僅僅是個案,不代表總局對美劇在中國總體策略的變化。張朝陽同時坦言,《生活大爆炸》等美劇廣告銷售情況不錯,但由於美劇畢竟是小眾精英人群,流量比起國內電視劇來說相對較低,所以目前對搜狐業務影響不大。

官媒《環球時報》解釋美劇下架原因指出:「監管部門揮向美劇的砍刀,除了為青少年身心健康著想外,更深層的原因在於保護國內依舊羸弱的影視工業,特別是面對美劇的競爭日益顯出弱勢的國產劇。」全國律師協會行政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袁裕來通過其認證微博就此評論認為:「為了保護國產劇,我們就敢吃劣質甚至有毒的精神食品?」

中國新聞網官方微博28日發表博文稱:「據悉,央視正在做美劇《生活大爆炸》第一季的翻譯工作,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第一集也已經完成字幕翻譯。計畫在央視播出的版本也是經過刪減的‘綠色版’。」中國新聞網網站上的另一篇文章中卻指出,這四部美劇「都是美國公共臺播出的電視劇,因為向全國免費播出故而尺度把控是美劇中最嚴格的」。

監管不斷加強


網路監管在逐步加強

上個月,中國廣電總局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網路劇、微電影等網路視聽節目管理的通知》,強調「先審後播」原則。文件強調,未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電視劇發行許可證》的電影和電視劇等不得在網上播出。違規者將遭遇警告和罰款等處罰。嚴重違規者將受到直至5年內不得投資和從事網際網路視聽節目服務的處罰。

一名在視頻網站工作的人士表示,對於中國網站播出的國外電視節目卻沒有特別規定。這名工作人員補充說,該領域受到規定的影響,但影響不大。

中國市場研究機構艾瑞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在線視頻市場規模達128.1億元,至2017年預計該數額將增長三倍。據業內人士透露,自2009年起,中國廣電總局就開始與視頻網站進行有關加強其內容監控的討論。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