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戶口被註銷 比截訪更陰的損招(圖)

發表:2014-04-29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建鵬展示其戶口本與註銷證明。(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4月29日訊】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5日有網友爆料,河南鹿邑縣居民肖建鵬的戶口被註銷,疑與他和妻子多次向上級舉報當地派出所所長不作為有關。對此,鹿邑縣公安局稱,肖建鵬的戶口的確被註銷了,但無法查證原因。

有冤伸冤,有苦訴苦,上訪是公民表達訴求的渠道,也是我國憲法賦予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並受到法律的保護。然而,河南鹿邑縣試量鎮居民肖建鵬因多次實名舉報當地派出所所長王楓等民警的不作為問題,「結果一切身份突然就被註銷了,成了不存在的人!」派出所為「封口」而註銷其戶口,使得原本有身份證的肖建鵬成了「黑人」,就連出門乘車都很難,這一陰損做法,既傷害了上訪人的心,也破壞了社會法制,踐踏了政府形象,這事做得忒不地道,相關部門不能不聞不問。

眼下,細數各級地方政府充分調動一切有用因素,通過暴力或者非暴力的行為攔截上訪者上訪的行為,人們便會如數家珍般說出送進精神病院、異地蹲點守候、委託保安公司使用暴力、押往磚窯廠做「黑工」、遣返回鄉公開「批鬥」、送進黑監獄關押、勞動教養、包圍中央巡視組截訪等對付上訪群眾的方式方法,這回在河南鹿邑縣試量鎮派出所又發明瞭「註銷戶口」,這種利用現行社會秩序管理制度來「合理」限制上訪者人身自由的「軟辦法」,無疑就是已有截訪手段的升級版,比上述截訪手段更陰損招、更狠毒、更殘酷。

人們注意到,鹿邑縣試量鎮派出所註銷肖建鵬戶口的原因是「在山西有戶口」。的確,公民只允許有一個戶口,重複登記的必須註銷,但是肖建鵬的妻子曹露表示,「我丈夫他長這麼大一次都沒去過山西,他老家是江西的。」僅憑肖建鵬祖籍是山西的,就將其「榮歸故里」,註銷出生地戶口,實乃開了個天大的玩笑。按照試量鎮派出所的邏輯,以後所有的中國公民可以輕易地拿到千金難求的北京戶口了,因為大家的祖籍在周口店,都是北京人啊。

說來說去還是那句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試量鎮派出所註銷肖建鵬的戶口,並聲稱「無法查證原因」。其實,到底是什麼原因,當事人心裏最清楚,旁觀者也明白,無非就是「看你戶口被註銷了怎麼告」?這是典型的以權謀私,執法犯法,打擊報復,「合謀陷害」舉報人。當權力資源被用作整人時,悲劇也就發生了。

肖建鵬因上訪被註銷戶口,不是笑話是悲劇。不客氣地說,正本清源,糾正錯誤,嚴肅法紀,確實將權力裝進位度的籠子裡,如果繼續按照「越級上訪不受理」的原則,上級紀檢監察部門不介入,肖建鵬今後的命運如何,恐怕仍然是未知數,不免讓人繼續憂心啊。

(有刪節)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