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頭號挑戰 貧富差距躍居全球第一(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4-29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自1980年代以來,中國大陸貧富收入差距增幅超過美國,貧富差距已躍居世界第一。衡量收入差距的常規標準基尼係數如果大於等於0.5就意味著貧富差距懸殊,0.4為警戒線。自2000年大陸基尼係數觸及0.41後,中國政府停止公布該項數據。而2012年12月,中國財經學府的調查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基尼係數為0.61,遠高於國家統計局公布的0.481。為此,2013年《亞太區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創造」百萬富翁的速度比其他任何一個新興經濟體都要快;大陸民眾反映,貧富差距是社會的頭號挑戰。

美媒:中國貧富收入差距躍居世界第一

4月29日,《中金在線》的報導稱,據彭博社報導,最新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中國貧富收入差距已經超過美國,躍居世界第一。根據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員公布的數據,根據衡量收入差距的常規標準基尼係數,1980年至2010年間,中國的收入差距近乎翻倍,指向「懸殊的」差異。

報告指出,自2000年基尼係數觸及0.41後,中國政府停止公布該項數據。調查人員在報告中指出,「自二十世紀八十年來以來,中國收入差距擴大的速度遠快過美國。」

2013年《亞太區財富報告》:陸「創造」百萬富翁比任何新興經濟體都快

該報告利用2010年至2012年間5所中國大學的6項調查數據計算基尼係數,然後與此前的預測結果進行比較。
密歇根大學的報告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收入的基尼係數約為0.55,美國的為0.45。1980年,中國家庭收入的基尼係數僅為0.30。調查人員指出,基尼係數大於等於0.5就意味著貧富差距懸殊,0.4為警戒線。

2013年《亞太區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創造」百萬富翁的速度比其他任何一個新興經濟體都要快。

受訪大陸民眾:貧富差距是社會的頭號挑戰

4月28日,美國密西根大學網站發表研究報告稱,自1980年代以來,中國大陸貧富收入差距增幅超過美國,貧富差距已躍居世界第一。密大的報告認為,如此趨勢與2012年的一項調查結果一致。在2012年的調查中,許多受訪大陸民眾反映,與貪腐和失業相比,貧富差距是社會的頭號挑戰。

衡量收入分配公平的基尼係數顯示,1980-2010年,中國的收入差距增加近一倍,現在將預示著將出現「懸殊」差異。

國家統計局與學府統計居民收入相差巨大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年1月公布,2013年中國居民收入基尼係數為0.473。這是2009年以來連續第五年下降,也是10年以來的最低值,持平2004年水平。

中國居民收入基尼係數歷史數據顯示,2003年是0.479,2004年是0.473,2005年0.485,2006年0.487,2007年0.484,2008年0.491。然後逐步回落,2009年0.490,2010年0.481,2011年0.477,2012年0.474。
但中國基尼係數並未形成共識。2012年12月,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基尼係數為0.61,遠高於國家統計局公布的0.481。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