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書記是妓院老闆 入股鄭州皇家一號(圖)

——駐馬店市委書記劉國慶組織賣淫 是中原第一大夜總會股東

發表:2014-05-0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1日訊】去年4月,劉國慶被擢升為河南省駐馬店市委書記,發表就職感言稱「我深愛著這塊土地和這裡的人民,將堅持夙夜在公、勤奮工作」。

今年4月25日,上任整一年,劉國慶在辦公室被帶走。同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劉國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駐馬店市委有關官員透露,其被查的主要原因是在位期間大力推行拆遷開發,並從中受賄。有人向省紀委及中紀委巡視組舉報其不法行為,以及他與鄭州皇家一號案也深有牽涉。

鄭州皇家一號國際娛樂會所被稱為中原第一大夜總會,因涉嫌組織賣淫,今年3月被偵查終結。河南省公安廳的內部人士證實,劉國慶在皇家一號有股份。

最終,他的違法違紀行為被省紀委掌握查實。

突然落馬

負面傳聞多涉強拆土地開發

4月24日,落馬的前一天,劉國慶還參加了多次會議。《駐馬店日報》次日頭版,連續刊載了四篇劉國慶相關活動的報導。劉國慶落馬後,該日報電子版有關他的四篇報導全部無法打開。據當地市民講,劉國慶落馬的消息傳出後,4月25日的《駐馬店日報》一時「洛陽紙貴」,很多人多方尋找卻一無所獲。

4月26日上午,駐馬店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宣布劉國慶的免職決定。

劉國慶突然落馬,在駐馬店市無異於一場地震,市民李先生稱,4月24日的晚上,劉國慶還出現在新聞中,第二天就傳出他被調查的事情,他說,劉國慶在駐馬店期間在民眾當中口碑不咋地,主要是涉及到土地開發的事情。

工作印象城市不大房企數百

劉國慶落馬後,駐馬店市委大樓內的所有宣傳欄中,有關劉國慶的相片全部被撤下。

劉國慶位於市委大院常委樓的辦公室設在二層,4月25日早晨,他照常來到常委樓上班。

當天上午省紀委人員直接來到他的辦公室將其帶離,這點得到常委樓內工作人員的確認。

對劉國慶的為人以及工作作風等,工作人員稱,總體來說劉國慶算是比較和藹的,但是工作作風比較獨斷專行,也就是下屬必須按照他的授意辦事,不得違背。

在駐馬店任職幾年以來,劉國慶留給這座城市人們的印象是政績不多且不佳,四處修繕道路,建設施工,但是整個城市的經濟狀況卻沒有什麼大的提升。

該市工作人員評述,駐馬店市旅遊資源不多,城市公共交通不夠完備,卻彙集了大大小小數百家房地產開發企業,這樣的狀態很難說與作為該市一把手的劉國慶無關。

深涉他案皇家一號擁有股份

除了涉及土地拆遷開發的問題,在河南省公安廳內部也對劉國慶落馬議論紛紛。

有知情人稱,2004年初,時任省公安廳副廳長的他組織觀念淡漠,隨意提拔處級幹部,有的部門沒有實職就設立虛職,各部門的處級幹部一時氾濫不已,少則數人,多則十數人。

劉國慶還深涉不久前轟動全國的鄭州皇家一號案。

河南省公安廳的內部人士證實,劉國慶在皇家一號有股份,因此,劉國慶的落馬不止於駐馬店的拆遷開發及受賄一事,也涉及到他在省裡工作期間的問題。

劉國慶在駐馬店的數年時間,多次有人舉報,但是均無回應。

此次,劉國慶落馬,據知情人透露,是部分開發商聯名向有關部門舉報,而且此前落馬的各縣官員也與其有所牽涉,最終才把他的問題查實。

皇家一號:中原第一大夜總會被查封

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於2012年開業,被稱為中原地區第一大夜總會。有報導稱其裝修耗時1年,涉黃較東莞掃黃有過之而無不及。據稱,到此消費的客人非富即貴,停車場內豪車雲集。

去年11月2日凌晨,皇家一號大批有償陪侍人員被警方帶走,足足10車。

今年4月21日,鄭州市紀檢監察部門透露,包括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等的8名公安系統人員涉及皇家一號案,被有關部門調查。

仕途平順學農出身一躍入公安任職

出生於1957的劉國慶是河南本土幹部,工作履歷主要集中在農業系統和公安系統。1982年從河南農學院畢業後,他進入周口地區農技站工作,兩年後調任周口行署辦公室秘書科任副科長,一年後再次返回農業系統,進入省農經委任職。

1995年6月,毫無公安工作經驗的他被調往河南省公安廳政治部任職,在省公安廳官至常務副廳長、黨委副書記。直到2008年,他從河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黨委副書記任上調往駐馬店市。

在他的個人簡歷中有這樣的描述,大學學歷、法學碩士,他的大學就讀院校是河南農學院,後在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經濟法學專業在職學習。

有關人員告訴記者,劉國慶仕途上一路凱歌,說明他具備一定的工作能力,並且積累了相當廣泛的人際網路。所謂的法學碩士,只是包裹在身上的一層外衣,其實對於法律,他並不精通。

有相關人士指出,劉國慶之所以能夠跨專業進入省公安廳這樣的實權部門任職,得益於當時河南省某位高級領導的提拔,而調往駐馬店任職也與這位領導有密切關係。

違紀浮出

學院遷址傳土地被其私賣

有知情人從駐馬店市有關政府官員處瞭解到,劉國慶突然落馬主要問題是在駐馬店市大行拆遷開發之舉,從中貪污受賄,最終,有人向河南省紀委舉報其違法行為,並且驚動了在河南的中央巡視組。

其中,原黃淮學院舊址用地被開發,劉國慶從中牟利甚豐。黃淮學院舊址佔地100多畝,周邊原是黃淮學院的家屬住宅區等地,目前這一片土地成為御苑城小區的施工地。

聽聞是瞭解劉國慶一事,該項目開發商鴻基置業有限公司辦公室工作人員異常謹慎,稱開發商是上海的一家公司。但是與該工作人員所稱矛盾的是,另一位工作人員則確認,開發商是駐馬店本地公司,該項目用地正是原黃淮學院舊址,開發時間是去年12月份。

對此,黃淮學院有關負責人吳先生回應,黃淮學院於2002年與一所民辦高校合併升格為本科院校,為了擴大辦學規模,學校整體從舊址遷到新址,各部門陸陸續續搬遷直到2010年左右才全部完成,此後原址土地一直被閑置數年,原址土地如何處置不得而知。

駐馬店市有關人員透露,原黃淮學院所屬土地及周邊土地均被劉國慶私賣。就在劉國慶落馬前一段時間,該市一位曾在市建委工作過的領導已被調查,據信,這位官員的落馬是劉國慶落馬的前奏。

強拆在行被村民怒斥「土匪」

在駐馬店,劉國慶被有些市民私下稱為「土匪」,這個綽號來源於駐馬店郊區農村的一次強拆。市民劉忠回憶,那時,劉國慶尚擔任市委副書記一職,當時他將土地售賣給某開發商,將村民強行驅離住處,但是每戶只給幾萬元補償款。

被激怒的村民與開發商發生衝突,劉國慶到現場解決問題。有村民當場怒斥其行為是「土匪」行徑。劉國慶則回答「我就是土匪,你們又能把我怎麼著」。

「反正和他有關的事情主要就是強拆,聽說,有一個項目,開發商給他送了幾百萬,駐馬店這麼多項目,他得收多少錢。」劉忠稱,劉國慶任職期間政績全無,對於強拆倒是頗為在行。

知情人表示,劉國慶在進行強拆時,往往會從各有關單位抽調人員組成拆遷組,並明令如果拆遷的任務完成得好,立刻就給予升職提薪,反之,則要受到處分。為此,被抽調執行任務的各有關單位人員無不賣力。

關於劉國慶被舉報一事,駐馬店市的河南置業集團等房地產開發公司卻不予回應,稱一心只忙自己事、兩耳不聞窗外事,劉國慶與他們沒有交集。

該知情人向法晚記者轉述駐馬店某房地產開發商的話,在劉國慶被帶走前的兩個小時,駐馬店與劉國慶有所牽涉的工程項目被有關部門叫停,同時,數位開發商也被帶走調查。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