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摘著雛菊花瓣 全新Margot款腕表(組圖)

發表:2014-05-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未曾數摘著雛菊花瓣來揣測心上人對他們的感覺呢?那是如此的無望而又浪漫。「他愛我…他不愛我」,這是一個靠運氣裁定的遊戲,還是一場愛的遊戲?Christophe Claret——Margot將時空無限地拉近。這樣一道經典的難題,被詮釋在了這款優雅和浪漫的女裝腕表之上。

這一典故可以回朔到中世紀時代,那是在巴黎中心的聖-路易島兩旁林立著垂柳和楊樹的草地上。情侶們漫步在這樣一片田園詩意的地方,採摘了雛菊的花瓣來「解讀」對方對自己愛意的深度,他們念著:「Il m’aime… il ne m’aime pas du tout」,意為「他愛我…他不愛我(完全不愛)」。值得一提的是,較於英文版本的「愛我,不愛我」,法文的占卜語擁有更多的選擇:只愛我一點點,很愛我,熱烈地愛我,瘋狂地愛我,或者完全不愛我。

這一超越時間的傳統所富含的寓意契合了Christophe Claret的願望,由此創造出了一款同時擁有迷人外觀和複雜制技的腕表來達到女人們的終極訴求。Margot通過製表絕技,將對真愛的美麗抒發轉換成了多情的花瓣宣言。

Margot是Christophe Claret創作的首款女士複雜腕表。它的特點在於通過一個巧妙的機制,來幫助'預測' ,或者至少可以說是嘗試回答大自然中最被關切的問題之一:「他愛我嗎?」簡單地按下2點鐘位置的按鈕,便給腕表注入了生命。每按一次,一片花瓣,有時不可預見地是一對花瓣,就會在流暢的節奏下巧妙地消失在表盤上,完美地示出花瓣退去的細膩。接下來,期盼已久的答案會在表盤上4點鐘的位置以法文的書寫體形式隨機地出現:Un peu(一點點),beaucoup(很多),passionnément(熱情地),à la folie(瘋狂地) ,pas du tout(完全不)?

每次按下按鈕之後,腕表會發出獨特而清亮的音簧共鳴,這種聽覺上帶來的信號引導著遊戲的節奏。音簧鳴響機制是Claret製造的標誌性複雜制技之一,它融合了技術的把控與美學的崇高,在這裡它的擺錘上裝飾著一個爪鑲鑲嵌的紅寶石。位於8點鐘的視窗可以使人清楚地欣賞它縱向地敲擊教堂音簧。

按下4點鐘位置的復位鍵,圍繞著花蕊的所有花瓣會瞬間重現,此時4點鐘處的視窗會變成省略號(…)。這一花瓣顯示功能及其機制已經獲得了專利。

這樣獨創的技術尤其需要慧心的設計。表盤散發著浪漫的女性氣質:閃光反射帶來的無限遐想,表盤上細緻彫刻的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詩句透發著自然的珍珠母色澤。他是19世紀法國浪漫主義運動的旗手之一。這些文字摘選於其彙編的Les Contemplations 裡的經典詩篇Unité。在表盤上,三顆梨形鑽石分別在3點鐘,6點鐘和9點鐘位置富有詩意地鑲嵌在刻度標識上。

12片白色緞面漆鈦材質的花瓣緊緊環繞著中央黃色藍寶石花蕊,一對手工精巧打造的鋼製黃金針尖的指針從花瓣面上輕輕滑過,多層次設計的花冠加強了表盤整體外觀的立體感。

與機芯完美和諧的搭配還體現在女士款的金錶殼呈現出的弧形輪廓,即使是最纖細的手腕也能被它襯托出來。為了弱化它的側影,Margot的表冠被隱藏在視線以外,表背面靠近頂部表耳的地方。

Margot 的獨特之處還在於,視其型號而定,它選用了條形鑽石或雪花型鑲嵌鑽石,寶石製的表耳也根據珠寶的美學角度做出了不同的設計。條形切割的鑽石和寶石裝飾為表圈增添了奪人眼目的光輝。

自動上鏈擺輪在表盤背面清晰可見。中央的凸圓形寶石遮蓋著滾珠軸承轉子,精彫細鑿的花瓣搖曳著旋轉木馬的夢幻色澤,象徵了愛情中的情感寄語。八顆三角形的寶石每一顆都代表了一種感受 - 希望,激情,柔情……當花朵停止華爾茲的時刻,究竟哪一片會指向紅色漆面的心臟呢?讓·拉封丹(Jean de La Fontaine) 曾寫道:「愛情中一切都是神秘的」,「愛賦予了一個神秘的世界」。Margot無可置疑地完全融括了這位17世紀法國詩人對愛情的註解。

Margot綻放限量版4種款式,每款各20枚。

来源: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