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個包含公民提名的普選方案勝出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4-05-07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5月6日由香港學界、真普聯和人民力量的政改方案在投票中「勝出」。這三個方案都有公民提名選舉香港特首的內容。

和平佔中行動昨日在全港五個地點舉行投票,逾2,500名支持者參加了投票,這些投票者都是已簽署佔中意向書及參加過佔中商討日的支持者。和平佔中行動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畫負責整個投票,選出下月22日全民投票的三個候選方案。

港大民研主任鍾庭耀昨晚十時宣布初步結果,得票最高的三個方案,依次為學界方案(1,124票)、人民力量方案(685票)、真普聯方案(445票)。這三個方案成為下月22日全民投票的特首普選候選方案。

而沒有公民提名成份的「香港2020」、湯家驊和18學者方案,則分別以43票、17票和74票,與其它9個方案宣布「出局」。這次多個力撐公民提名的泛民團體,昨動員支持者把那些沒有公民提名的溫和方案,用選票淘汰了。多個支持公民提名的泛民組織,包括人民力量、蘭花系等成員,為他們的方案入圍,動員一些未參與商討的支持者,當場簽署意向書投票,令原本估計只有2,000人左右投票,變成有逾2,500人。湯家驊發表聲明對主辦者以一個篩選程序、只容許三個方案供全港市民選擇感到失望。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該黨尊重投票結果,強調該黨會以政改方案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和無政治篩選,作為是否支持方案的準則。

有學者認為,投票結果限制市民在6.22投票時的選擇,至於倡議不含公民提名原素的溫和泛民成員,對拉票反應冷淡。其中「香港2020」李誌喜昨表明不會投票,又指投票程序不民主。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認為,三個包含公提成份的方案「勝出」,反映市民對公民提名有強烈訴求,認為政府應認真對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