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又把這貨吃貴了 溫哥華黃金蟹價翻番(圖)

發表:2014-05-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卑詩省著名海產「黃金蟹」(Dungeness crab,又名珍寶蟹、大肉蟹)肉多鮮美,頗受老饕喜愛。在中國,「黃金蟹」是高級食材,上海的高檔食肆,每磅甚至可賣到80元加幣。隨著中國市場需求增加,近年「黃金蟹」的價格大漲,幾乎是去同期的兩倍,本地零售價甚至高過龍蝦。

以溫市固蘭胡島(Granville Island)的海鮮零售店「海鮮城」(Seafood City)為例,一磅活蟹售價高達20.9元,比來自大西洋的龍蝦還貴一元。

經營海產生意的歐古拉(Ray Ogura)表示,這是過去從未有過的現象,且漲勢還未結束,由於擔心消費者的接受程度,他們不敢將大盤商的加價完全反應在零售價上,否則價格將沖得更高。

他說一年來「黃金蟹」的價格已翻倍,去年此時每磅零售價只要10到12元之間,儘管許多消費者對價格上揚不滿,但買的人還是很多。

在不遠處的「假溪漁人碼頭」(Falso Creek Fishermen's Wharf),業者流傳著上海高檔餐廳,「黃金蟹」每磅售價可達加幣80元。漁民麥唐諾(Stewart McDonald)表示,這證明卑詩省海鮮在中國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因為富裕的亞洲消費者只要最好的,而加拿大「黃金蟹」絕對是高檔食材。


由於中國需求大增,卑詩省黃金蟹價格也大幅走高。圖為省長簡蕙芝(左)與省議員葉志明參觀海鮮出口商,親自體驗綁蟹腳。


卑詩省「黃金蟹」肉多鮮美,頗受老饕青睞。

他說幾乎所有漁民對「黃金蟹」的售價都難以置信,由於產量有限,但需求大增,價格一路上揚,但當地市場對價格高漲顯然不以為意,價格愈高買的愈多。

在卑詩北部貝拉貝拉(Bella Bella)海域捕蟹的漁民卡麥隆(Duncan Cameron)指出,他的漁獲主要都直接供應上海的買家,最近一次交貨,每磅售價為16元,而去年此時,漁民所能得到的價格每磅最多隻有6.5元,有此地區甚至低至3元。

他說中國市場是本地「黃金蟹」的價格制訂者,只要當地需求增加,價格就上揚。一個月前每磅約13元,隨後進入假期,價格下滑,但最近又大幅上揚,但他認為15元到16元應是上限,再漲下去,消費者可能吃不消。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