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生活竅門】在北美生活如何找工作?(圖)

作者:劉正 發表:2014-05-10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大多數人來說,工作收入是最穩定可靠的生活來源。另外,換工作也是漲工資的一個好辦法。可找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多瞭解過來人和專業人士的經驗之談或許可以增加你找到夢想工作的機會。下面我們就談幾個重要的找工作須知。

1、主動比被動好。大多數工作不是由招聘人員在網上挑選簡歷而找到候選人的。僱主發現求職者張貼在一個工作職位版塊或簡歷資料庫裡的簡歷而找到合適人選的機會很少。

這些資料庫用關鍵字搜索成百上千份的簡歷,你的簡歷很難在搜索結果中脫穎而出。相比在一些招聘網站上發布簡歷的策略,更有效的辦法是用電子郵件把簡歷發給一位確定會讀簡歷的招聘人員。

另外,發送電子郵件的時機也有講究。最理想的時機是週日或是清晨。因為週日通常不會收到多少郵件,你的信被讀到的可能性很高。據調查,早上6點到7點之間發出的電子郵件和下午4點發出的相比,被讀到的可能性大3倍。大多數僱主在早上查他們的電子郵件,所以最好清晨發出簡歷郵件。

2、圈內人的推薦和介紹很重要。據統計,北美80%的工作沒有經過僱主廣告宣傳就找到了合適人選。工作崗位空出來了,僱主通常都樂意先考慮身邊熟悉的知根知底的人,或是聯繫業內認識的人,看他們能不能推薦合適人選。因為這樣的話,整個招聘過程可以節省時間、精力和金錢(廣告費用等)。

在圈內實在找不到了之後,才會面向公眾招聘。鑒於這種情況,和圈內人保持聯繫就特別重要,無論是與你以前的老師,過去的僱主,還是在你感興趣的公司裡工作的招聘人員。

3、求職方法的選擇。根據一個工作網站jobhuntersbible.com的調查,51%的僅使用一個方法來找工作的人,求職的第二個月就放棄了。另一方面,使用兩個或兩個以上找工作方法的求職者,只有31%在找工作的第二個月放棄努力。

研究人員發現,每一個額外的找工作方法(最多到4個方法)都會提升找工作的成功機率。如果你開始使用5個或更多的求職方法,反而會給找工作的成功機率帶來負面影響。

為了最大化你成功找到工作的機會,最好把你有限的時間用在4個已經被證明有效的求職渠道上──人際網路、商務化人際關係網LinkedIn、母校的工作委員會和社交媒體。

Linkedin是一個很有效的蒐集信息的工具。你可以在Linkedin上查看人力資源部招聘人員和面試人員的職業經歷簡況,從而讓你知己知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