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衛生局長落馬:女護士私下匯報思想(圖)

發表:2014-05-10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今年1月28日,63歲的周光榮因受賄罪,一審被成都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在被查之前,他先後曾任成都市教育局局長、成都市衛生局局長。

事實上,周光榮在55歲以前,為人正派、為官清廉,甚至在他兒子待業三年期間,為了避嫌,從未幫兒子聯繫工作。然而在臨退休前,「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心態,加上「心腹」從中攛掇,他最終因為想「賺一筆養老費」,栽在了一個工程上。

傾心栽培博士下屬大肆受賄

「現在很後悔,每天都想哭,通宵睡不著覺。」近日,在錦江監獄內,面對前來採訪的記者,周光榮反覆說道。

在周光榮的人生軌跡中,他從一個農村娃,憑著踏實努力,一路官運亨通,先後任職成都市教育局局長、成都市衛生局局長等重要職位。這位曾經在同事眼中清正廉潔的好幹部,為什麼會在即將退休頤養天年之際淪為階下囚呢?一切,都得從他的老下屬何傑出事說起。

在成都市衛生系統,何傑曾經是個風雲人物。博士研究生、成都十大傑出青年,何傑最風光的時候曾同時兼任4家醫院的院長。2009年,他再獲升遷,出任成都市醫院管理局副局長。而他一路升遷的背後,都離不開周光榮的賞識和提攜。

「從九幾年開始,就培養他。從他讀研究生讀博士,都是我送他去的。他當時讀博士的時候,不想去,是我逼著他去的。」周光榮回憶著。

何傑在一步步走上領導崗位後,卻開始利用手裡的權力大肆索賄受賄。2012年7月,何傑因為經濟犯罪,被成都市檢察院立案偵查。

培養心腹部下成「生死之交」

何傑被調查時,周光榮一度擔心被牽扯出來,但是他深信,這個曾經栽培和提拔的老部下,是不會供出自己的。可周光榮萬萬沒有想到,何傑在交代2007年利用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基建工程發包而受賄一案時,供出的一個中間人許左,卻把周光榮帶進了檢察機關的視線。

用一句話概括周光榮與許左的關係,周光榮說:「我們的關係,親如兄弟如同父子」。許左比周光榮小17歲,結識周光榮之前,只是衛生系統一名普通職工。他一名無名小卒,又是怎樣成為了周光榮的心腹呢?

周光榮回憶:「我有個習慣,晚上六點鐘下班了,喜歡走路回去。原來住在市裡面,就想走回家,便讓司機先回去。後來許左來了過後,他就來接我,在門口等我,送我回家,有時候我們也一起走一走,這種關係就慢慢好了起來。」在周光榮心中,許左是個講義氣的年輕人,「心理上接近了,也很信任他。」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周光榮徹底地信任了許左。「(汶川)地震的時候,我的司機不敢到龍池,不敢到虹口去,於是請病假,都是許左開車送我去的。途中,我們差點被石頭埋了。」周光榮說。由於兩人之間這種特殊的關係,許左被檢察機關控制後,最初堅決否認跟周光榮之間有任何不正當的經濟往來。

牽線搭橋心腹業績大大提升

最終,心理防線崩潰的許左還是將周光榮給「吐」了出來。

2013年1月4日,因涉嫌受賄犯罪,周光榮被成都市檢察院正式立案偵查。經查明,周光榮於2005年底至2008年1月擔任成都市衛生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多次接受他人賄賂。其中在2007年,周光榮利用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基建工程發包之機,受賄300餘萬元。2013年1月30日,經四川省人民檢察院批准,周光榮被依法逮捕。

周光榮最終犯罪落入法網,難道真是被許左給禍害牽連的嗎?許左暗地裡利用周光榮的影響力,通過做藥品生意,輕輕鬆松地賺了大錢。許左供述,他在認識周光榮之前,每年的藥品銷售業績約兩三百萬,但是認識周光榮後,他和很多醫院都搭上了關係,每年的銷售業績一下子就達到四五千萬元。

許左回報給周光榮的,則從最初的關心體貼,慢慢變成了物質回報。據成都市檢察院反貪局查明,2005年,周光榮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許左送上的車子和房子。

干預工程開會將對手排除出局

2007年,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的一期工程即將上馬時,許左對周光榮說:如果這個預算近兩個億的大工程能交給他的朋友朱某某做,那麼他可以給周光榮掙一筆退休後的養老錢。

「沒有想著一定就要一筆錢。但最起碼覺得這個話,對我來說還是很愛聽,覺得他(許左)還是很關心我。」周光榮說,他同時也放鬆了警惕。

面對許左的「甜言蜜語」以及現實的誘惑,周光榮不僅多次親自給時任該項目建設負責人的何傑打招呼,希望能在工程招標時關照許左。而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何傑甚至煞有其事地召開醫院黨組會議,並以惠民工程的名義,將競標企業的資質,名正言順地由「一級」提高到「特級」。就這樣,工程招標還沒開始,周光榮就用權力,隱蔽地替朱某某將競爭對手排除出局。

在朱某某中標後,許左找到朱某某,要對方多給些「點子費」。經過多次談判,「點子費」最終定為1000萬元。而對於這即將到手的1000萬元巨款,周光榮、何傑跟許左三人之間,也達成了分配方案。

在2009年1月至12月期間,朱某某按協議,先後四次送給許左共計400萬元現金。其中,何傑分得豐田普拉多越野車一輛,折合人民幣75萬餘元,而許左則在新界、神仙樹大院、錦都等樓盤為周光榮買了3套房屋,共計300餘萬元。剩餘的600萬元,後因案發未果。

權色交易三套房產全給情婦

周光榮收受的這三套房產全部給了情婦曹某。

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公訴二處副處長秦永春介紹,曹某最初只是某個醫院的普通護士,而當時周光榮已經是成都市衛生局局長,曹某為了能攀上週光榮這棵大樹,就獲取了他的手機號,給他發簡訊,主動表示要私下裡匯報思想。一個護士跟一個衛生局長有什麼思想可以匯報呢?周光榮心知肚明,但他欣然赴約。

周光榮跟曹某之間,是典型的權色交易。而許左跟周光榮的關係,也是錢權交易,並非「情同父子」般的單純和牢不可破。所以,當許左面臨抉擇的時候,還是無情地將周光榮送進了監獄。

2014年1月28日,63歲的周光榮因受賄罪,一審被成都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

編後﹕中國古話說,萬惡淫為首。中共治下的中國,正常的遭到徹底顛覆,傳統的家庭觀、婚戀觀遭到前所未有的褻瀆,中國社會色情行業猖狂氾濫,人們笑貧不笑娼,性解放、性自由的淫邪思想和行為深入了各個社會階層。中共各級官員是這一實踐的「傑出」代表。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