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街 商鋪歇業 杭州反垃圾場抗議再擴大(組圖)

發表:2014-05-1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餘杭中泰鄉爆發流血衝突後,一些學生也上街遊行反對建造垃圾焚燒場。

【看中國2014年05月13日訊】杭州餘杭中泰鄉爆發流血衝突後,週一,餘杭鎮部分商鋪歇業,一些學生也上街遊行反對建造垃圾焚燒場。當天上午,大量民眾聚集在鎮上抗議,再有多人遭到警察抓捕。警方週日一連公布兩批二十餘名犯罪嫌疑人照片並鼓勵群眾舉報。至週一傍晚官方稱中泰事件中共有5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1人主動向警方投案,另有7人涉嫌在網上散佈遙言被處行政拘留。

因反對當地建造垃圾焚燒場,5月10日上週六,杭州餘杭中泰鄉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

杭州市政府週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沒有出現人員死亡;現場出現打砸事件、傷人等違法犯罪行為;目前已有兩名違法人員前來公安機關投案;對投案自首的違法犯罪人員,依法予以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鼓勵知情群眾檢舉揭發他人犯罪行為。

與此同時,餘杭公安也在微博上公布了第二批10名犯罪嫌疑人照片,並鼓勵群眾向警方舉報。

本臺記者週一分別致電杭州市政府市長公開熱線及餘杭區政府,但電話均無法接通。餘杭公安分局的接線人員則要記者致電政治處,政治處又指要詢問公關科,但記者多次撥打對方提供的公關科電話,始終線路繁忙。

週一傍晚,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餘杭中泰事件中5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1名違法犯罪嫌疑人主動向警方投案,同時對7名網上散佈謠言違法人員作出行政拘留處罰。

而中泰鄉多名參與抗議事件的村民電話均提示關機,餘杭鎮上的一些居民面對記者的詢問則顯得十分謹慎。

記者:「現在鎮裡面的情況怎麼樣?有沒有很多警察?」

對方:「我不清楚。」

記者:「你對於垃圾焚燒場建造有沒有什麼意見呢?」

對方:「我不知道。」

一位不願具名的餘杭居民週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當天上午,一些商戶關門歇業以示抗議,而在鎮上地標「大轉盤」處也有民眾聚集抗議,至中午,大批警察到場,多人被抓。

「上午開始,有些個體戶,自己開店的一些小老闆,他們把店門關了,以這樣一種方式來抗議。大概是中午的時候,(民眾)開始聚集在餘杭的一個地標,大轉盤這兒。」

記者:「您當時看到聚集在大轉盤那裡大概有多少市民?」

對方:「具體人數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是開車過去,經過那邊,很多車子也全部被阻塞掉了,不能正常通行。我看了下人數肯定也不會少。又有些民眾被抓進去了。你們現在也能看得到一些照片吧?我在朋友圈裡面看到的照片,有大批的警察,他們也是手持木棍,排著隊,在餘杭鎮大街上走。還有一部分民眾被他們幾個警察抓住手、抓住腳送到派出所裡面去了。」


杭州餘杭中泰鄉爆發流血衝突後,週一,餘杭鎮部分商鋪歇業,一些學生也上街遊行反對建造垃圾焚燒場。

對方又告訴記者,一些學生也開始上街抗議建造垃圾焚燒場。他週一下午開車經過02省道時,在收費站見到了大量維持秩序的警察,而原本擬建垃圾焚燒場的中泰鄉九峰村村道上,此前懸掛的標語、搭建的帳篷都被拆除了。

「我們在馬路上也有看到了,一些學生,包括昨天晚上,也有學生在馬路上面抗議,大概有十多位學生,今天學生應該會更多一點。有些學生聚集在一起,可能是他們學校的一些老師吧,在勸導他們回學校。」

雖然餘杭區政府此前發布公告,稱在沒有履行完法定程序和徵得大家理解支持的情況下,中泰垃圾焚燒項目不會開工。但上述居民表示,今年4月,杭州傳出車輛將限牌的措施,上午官員仍就有關消息進行否認,但下午就宣布實施,經此事件後,他們對政府的公信力產生質疑,擔心垃圾焚燒場也會「先斬後奏」,突然上馬。他又指責當地媒體報導扭曲事實,只播放民眾追打警察的照片、視頻,卻隱瞞了警察毆打民眾的情況。政府在處理該問題時也過於簡單粗暴,令人難以接受。

另據《北京青年報》引述中泰鄉白雲村徐女士表示,擬建垃圾焚燒場的地方是九峰村一處幾乎廢棄的石礦區,每天都能感到來自石礦區的震動。當地政府此前打著修復礦坑的口號,但從高處看,礦坑越來越大,根本不是在修復。當地開始盛傳「垃圾焚燒場在秘密開工」,這也是導致衝突愈演愈烈的導火索。

原標題:餘杭學生商家齊反對垃圾焚燒場 市民聚集抗議警再抓多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