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住戶隔空鬥法 7大射燈大戰「照妖鏡」(組圖)

發表:2014-05-1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3日訊】最近幾天的夜晚,無錫宜興市中星湖濱城45和50號樓之間顯得特別亮,50號樓的4樓窗臺邊,安裝了7盞大射燈,每當夜幕降臨時,這些射燈就會亮起,一亮就是一整夜。這可苦了周圍鄰居,強光刺得他們夜裡睡不好覺。而裝射燈的這家則憤憤不平,他稱是對面樓房那戶居民先挑起了「戰事」。

7盞大射燈,整夜照著對面居民樓

中星湖濱城是別墅、洋房混合型小區,45號與50號樓均為洋房,一個門棟有兩戶居民,1層、2層為一戶,3層到5層是另一戶居民。在50號樓4樓的窗台上,安裝著一排7盞射燈,昨天傍晚6時許,現代快報記者來到這裡時,燈光還未打開。

住在附近的林女士告訴記者,這排射燈是5月9日安裝的,天色暗下來後射燈就開啟了。「射燈一亮就是一整夜。跟鄰居們打聽了一下,原來是對樓的兩戶居民之間有矛盾。」


45號樓的住戶安裝的「照妖鏡」

「聽說45號樓的那戶人家是做生意的,因為最近生意不好,就專門請風水師來看了一下。」林女士介紹,風水師給出了個建議,在外窗上安裝幾面「照妖鏡」,並且還在旁邊配上了幾張符。「照妖鏡」正對著50號樓的居民,對面居民就不樂意了,射燈的安裝就是為了迫使對面把「照妖鏡」拆掉。

整夜亮燈是為了逼對面拆「照妖鏡」

據安裝射燈的葉先生介紹,大約兩週前,對樓居民就在外牆上安裝了「照妖鏡」和符紙,聽老一輩人說,這些東西對安裝人的好處不小,但對他們家的影響卻很大。 「找物業和社區聯繫了很多次,他們也找該住戶協商了很多次,但是對方一直不肯拆。」葉先生告訴記者,他原本也不想用這種極端的方式,但一段時間協商無效後,他也只能出此下策,希望對方忍受不了強光的照射,能主動把「照妖鏡」給拆了。這些天來,每到晚上他就會把射燈開啟,早晨再關閉燈光。葉先生表示,如果對方一直不願拆掉「照妖鏡」,那射燈便會一直開下去。


50號樓的住戶裝射燈抗議

傍晚6點半左右,這排射燈同時亮起,強烈的燈光讓人無法直視。記者發現,這些射燈影響的不僅是45號樓,附近的同排樓的居民家中,也都遭受了強光的影響。附近居民孫先生說,晚上這些燈光非常刺眼,他和妻子住在另一側,幾乎不受影響,但孩子住在這一側,晚上即使拉上了窗簾,也無法將強光全部遮擋住。

最近幾天拆鏡子,希望對方也撤燈

為此,附近的居民也找過很多部門,物業協調不了,而當地派出所表示沒有執法權,城管部門認為這是私人恩怨,沒有辦法介入。在這些燈光的影響下,附近居民也頭疼不已。

小區物業一位工作人員介紹,這段時間來,他們分別找雙方協商過多次,但成效不大,起初雙方都不肯讓步。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走訪後,50號的居民已經答應要把 「照妖鏡」給拆除,這段時間內,物業也會督促雙方盡快將事情解決。昨日,記者也找到了45號樓的業主陳女士,據她透露,家裡確實安裝了「照妖鏡」和符紙,但在收到居民的投訴後,家裡也準備要把這些東西給拆掉,只是暫時還拆不下來。

「家裡也好幾次嘗試過拆除,但東西都用雙面膠給粘牢了,而且是裝在外牆上,非常難拆。」陳女士說,這幾天已在聯繫專門的人員來拆,拆掉之後就不會再有影響,也希望對面樓的住戶能夠將射燈拆除。

鄰里之間有矛盾,最好協商處理

無錫南長區談渡橋社區書記張偉告訴記者,鄰里間的糾紛有很多,但這種糾紛是頭一次見到。

無錫城管部門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雖然這屬於光污染的一種類型,但城管部門並沒有辦法對光線進行量化,因此也無法作為執法依據。而環保部門雖有測量手段,但沒有參與規定的制定,也就無法據此管理。

江蘇法舟律師事務所徐晨婷律師介紹,對於鄰居間的糾紛,可以參照《物權法》相鄰權相關法則,但《物權法》也只是對鄰居間如公用通道等問題作出規定。對於這件事來說,法律方面沒有明確的處理細則,即使一方想要起訴,法院方面也很難處理。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遇到類似事件,雙方最好能互相諒解、協商處理。

原標題:江蘇住戶隔空鬥法 "照妖鏡"遭7大射燈回擊(圖)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