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身人面像現身中國 山寨國外建築惹爭議(組圖)

發表:2014-05-15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5日訊】2014年05月10日,河北省石家莊市,按照1:1仿造的「埃及獅身人面像」坐落於石家莊市山前大道旁洞溝村東的一片空地上,坐北朝南緊鄰太行山脈,身長約60米,身高約20米,正面以及兩側面有小門可以進去。東側是進入這裡的道路,旁邊有煎餅果子攤位;西南方向是幾個蒙古包,不遠處還有木製的長廊及仿古的中式建築;北側有馴馬場;西北側有一些住宅樓。更有遊客直接爬上「獅身人面像」的腿上,擺起姿勢並拍照。

對於中國建築界的「模仿風」,有考古學家甚至聲稱這是中國對自己「全球霸權」的斷言。下面,讓我們來盤點一下中國各地那些山寨的國外建築。


杭州仿建埃菲爾鐵塔。

據英國《每日郵報》消息,中國複製的世界著名建築包括法國的朗香教堂,巴黎埃菲爾鐵塔甚至整個奧地利著名小鎮哈爾斯塔特(Hallstatt)。

報導稱蘇州還有一處對倫敦標誌性建築倫敦大橋的仿建。在探討中國「山寨建築」背後的原因時,考古學家傑克·卡爾森(Jack Carlson)宣稱,這絕非模仿西方地標性建築使中國看起來「較有教養」那麼簡單,而是中國對自己「全球霸權主義」的斷言

消息還稱,鄭州市有一處對法國「朗香教堂」的「無恥」仿建建築,建於20世紀90年代。在遭到法國勒·柯布西耶基金會「憤怒」回應後,這座建築已被拆除。


這是仿建的英國小鎮,保安的服裝也是模仿英國皇家士兵服。


這是一處9600平方英尺(約3000平米)的仿美豪宅,售價1300萬美元(約8000萬人民幣)。


這是仿效法國的鄉村豪宅

来源:九個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