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菜市場裡的小秘密(組圖)

作者:Luna 發表:2014-05-16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肉不歡的德囯人,從其菜市場裡也可見一斑,德國烹調中那些知名的肉類菜:烤豬肘、煎豬排、熏豬肉、烤乳豬、醋燜牛肉、火腿烤腸 在菜市場中都可窺見新鮮食材的影子。當然,除了你目之所及的上千種香腸外,其實德國菜市場裡還藏著小秘密,不知道走馬觀花的你發現了沒?

在德國每一枚雞蛋都有身份證!

嚴謹認真的德國人,讓我們在瞭解他們出售的雞蛋之後都可以頂禮膜拜一番。如果不是提前瞭解,真的難以想像,在雞蛋短短几十天的保質期裡,德國人竟然為每一枚雞蛋都做了身份認證。

在德國買雞蛋,你如果細心的話會發現一串紅色數字,比如這枚0-DE-1344461的雞蛋,乍一看上去有點奇怪,不太明白其中的內涵,而實際上這每一串數字都可以表示生雞蛋的母雞的生長情況、如何餵養,並且倘若某一枚雞蛋出了問題,可以立即通過這一串編碼追蹤到養雞場。讓我們來提前瞭解下雞蛋上的奧秘,這一串數字分成三組,分別代表母雞的飼養方式、出產國以及飼養處所。

0號表示BIO綠色雞蛋,生下這枚雞蛋的母雞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自由覓食,不限制活動在某一雞舍中,所以也不會吃任何有化學添加劑的飼料,除了生病平時不會打預防針。
1號Freilandhaltung,表示母雞是露天飼養場放養的,除了自由覓食外還會添加人工飼料,定期需要打預防針,有固定的雞舍。
2號Bodenhaltung,表示母雞是被圈養的,生活環境相對寬敞。
3號Kaefighaltung,是生長環境最差的母雞下的雞蛋,一層一層的雞籠十分擁擠,
德國人飼養牲畜禽類,很講究環境和動物的心情,想想自由放養日日歡樂的母雞下的蛋肯定是比整日在擁擠不堪的環境中的母雞下的蛋要好很多嘍,所以在銷售雞蛋的時候標明身份,也讓消費者能夠選的明白,吃的講究。

中間的字母表示產地,比如德國本土的雞蛋就是DE,DK是丹麥,BE是比利時,NL是荷蘭。另外最後面的一串數字標明養雞場,有了這串數字,如果雞蛋出了食品安全問題,那麼食品檢測部門就可以順籐摸瓜,一直追查到源頭了。


每顆雞蛋都有自己的身份編碼(圖片來自於網路)


關於雞蛋編碼的說明(圖片來自於網路)

活魚是不可以被直接拎回家哦!

在我們的菜市場,魚販在買主面前宰殺活蹦亂跳的魚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一條新鮮的魚被從水中撈起之後直接放在案板上,魚販們發揮其武功直接剝去魚鱗、開膛剖腹、取出內臟,甚至有的菜品是魚兒還有知覺的時候被一杓熱油澆上去,魚兒們掙紮著死去。人們確實吃到了最鮮嫩美味的那一口,而動物卻因此遭受了最慘無人道的待遇。

在德國,你絕不會看到攤主對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動刀,2002年德國將動物保護的條款寫入憲法,在德國買魚食用不可以把活魚帶回家,倘若執意帶回家,必須去藥店買一粒暈魚丸,在魚出水前要將魚快速安樂死,暈魚丸會讓魚兒在幾秒鐘會被麻醉暈睡,這樣宰殺魚兒的時候他們就不會那麼痛苦。

德國人的土豆情結

除了香腸和啤酒聞名天下以,其實土豆也是德國人餐桌上的重頭戲。歐洲人會稱德國人為「吃土豆的德國人」,可見德國人消耗土豆的驚人量級。對於德國人來說,土豆是度過危機的救命稻草,1929年開始,德國遭遇經濟危機,有多半數人失業,很多人只能買得起土豆,土豆既是菜餚又是主食,200多年的歷史裡,德國有10多次通過舉國種植土豆吃土豆闖過自然災害、戰後經濟衰退,德國人喜愛土豆,除了營養價值外,土豆還包含著勤儉節約、樸實無華的精神,讓他們能夠紀念那段艱辛的歷史。在下薩克森州,青年男女熱戀時,會互贈對方一個土豆,因為「愛情和土豆一樣寶貴」。

現如今,德國人幾乎一日三餐中有兩餐都會食用土豆,無論是數量還是吃法都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據說在德國有100多種做土豆的方法,我們這次去德國,土豆條、土豆泥、土豆球幾乎餐餐都會遇到,據說德國人還專門為土豆建立了博物館。

倘若想去慕尼黑轉悠下接地氣的菜市場,可以提前搜索下Victualienmarkt維克圖阿里安市場,從瑪麗恩廣場向南徒步就可到達,哪怕不需要買菜烹飪,隨便找一家鋪子,點上一份香腸,一杯啤酒,在藍天和風下,站著吃麵包香腸喝啤酒,感受下德國人愜意的生活。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