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8億人大選成功 打破中共灌輸觀念(圖)

作者:黛嘉蔭 發表:2014-05-21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迪在勝選後表示:這次印度選舉為歷史寫下「新的篇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黛嘉蔭採訪報導)5月16日,擁有約12億人口的印度大選投票結束,印度人民黨獲得全勝。印度這次順利的完成了政黨輪替,政權更替,執政黨也出面坦承敗選。引發中國民眾網路熱議,也有專家表示,「印度民主實踐的成功,打破了中共給中國人灌輸的觀念。」

印度大選史上創3個記錄

今年印度大選創下了歷時最長,為期5週;耗資最巨大,花費高達49億美元;選民最多,合格選民達到8億1500萬人的記錄。

其中約有五億多人領取選票,投票率66%,選出543席下議院的國會議員。

63歲的莫迪在勝選後表示:此次印度選舉為歷史寫下「新的篇章。」象徵著印度將結束國大黨獨攬大權30年的局面。

印度大選打破中共灌輸觀念

據美國《福布斯》的一篇文章表示,印度大選莫迪獲得勝利,中國才是最大的輸家。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因為中共一直欺騙中國百姓說,經濟發展水平低不能搞民主、教育程度低不能搞民主、民族宗教成分複雜不能搞民主。而印度民主實踐的成功,打破了諸多中國人頭腦中被灌輸的觀念。」

印度在上述的條件下完成民主選舉與政黨輪替。文昭感慨地表示,「反觀過去這60年,印度反到比中國要​​穩定得多。」

前《中國事務》主編伍凡曾表示,中國不能走向民主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軍隊不能國家化,在中共獨裁統治的體系下,軍隊成為鎮壓百姓的工具。

印度大選結束後,許多網友發帖熱議並諷刺中共的惡劣手段。

有網友留言:「民主必定割裂傳統?英美法德意日韓臺都民主了,都沒聽說其傳統被割裂。土耳其和印度民主,伊斯蘭和印度教的傳統也未聽說割裂了,怎麼中國一民主就必割裂傳統?」

也有網友表示:「羨慕印度,印度都民主了,做為中國人好自卑,自己的國家被共匪控制著,不能遊行,不能起義,不能推翻獨裁,不能建立民主中國,讓國人感到自卑!」

有網友感慨的說:「中國人的選票在那裡?我的選票在那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