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億運河垮掉 中國豆腐渣工程再現(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5-23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中國豆腐渣工程再次出現,5月20日凌晨,斥資近7億元改造的廣東湛江雷州青年運河大邊塘水電管理站處堤壩忽然決口約30米。造成決口下數百畝農田被淹沒,使農民損失慘重。當地村民炮轟在當局重修涵洞時,僅用松土填補堤壩,連鋼筋和水泥都沒用,而釀造禍端。有村名說,等到六月雨季到來的時候,涵洞還會垮,現在雨季還沒到,堤壩就垮掉了,真是「豆腐渣」工程。

中國大陸,造成豆腐渣工程的原因多種多樣,但是多項實事證明,偷工減料是造成豆腐渣工程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然而貪污腐敗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有相關人員提出,要想根治豆腐渣工程,就必從源頭抓起,從制度上要堵住貪污腐敗的念頭。

據雷州村民反映,20日清晨5時許出門時,看見了青年運河城月段大邊塘水電管理站出現約30米決口,河水源源不斷地湧出來,幸好當時他及時發現,才避免連人帶車掉進水中。水流向地勢較低的農田湧去,導致八百多畝地種植甘蔗、花生、蕃薯等農田被淹,附近一帶變成了一片汪洋,水深一度超過七米。有村民清晨六時許在運河上游位置截流,制止水流流向農田。但仍有六百畝農田被浸,受災最嚴重的石塘仔村,幾乎所有農作物全部被淹沒,很多農民愁眉苦臉蹲在農田旁。

今年三月,當局派工程隊把涵洞挖掉重修,雖重修兩個涵洞,但有村民反映,當局僅用松土填好堤壩,連鋼筋和水泥也沒有用。當地村民擔心即將到來的六月雨季,重修的涵洞還會垮掉,沒想到沒到雨季,堤壩便無法抵受水流衝擊。豆腐渣工程遭到民眾嚴斥,有網民質疑有貪官侵吞巨額的工程經費,要求當局徹查出腐敗瀆職事件。

據悉,涵洞重修是雷州青年運河節水工程之一,整個工程是由廣東省水利廳負責。3月6日,雷州青年運河管理局年度報告會表示,省市重點項目雷州青年運河改造工程,目前已累計完成投資6.85億元,渠道已改造完成85.48公里,完成工程量過半。有媒體諷刺報導說,今年初當地才剛開報告會,說該工程完成後即將會有效消除運河段險情。但雨季尚未到,剛修好的堤壩竟然「罷工」。花了近7億元做的改造重修,險情都是這麼「消除」的?

很多網民也紛紛表示,有項目就是官員撈錢的機會,撈了錢還會有什麼好工程?查一查,必有貪腐。這些貪官膽子也太大了,這種民生工程也敢貪?拿著納稅人的錢,去害納稅人。現在到處是豆腐渣工程,這個國家怎麼待?這國家還能好嗎?

近年來水利豆腐渣工程數不勝數,2012年10月,江蘇鎮江丹徒區的江心洲護洲就出現了大面積的坍塌,數千村民受到嚴重影響。民眾其後踢爆承包公司,以蘆葦代替鋼筋,偷工減料,導致堤基不穩塌陷。2012年8月,河南南陽邕河剛剛完成的為期半年的翻修工程,河堤及沿河道出現了塌陷,露出許多個大窿。有施工人員透露出,當局由於缺乏資金,致購買的水泥出現了質量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