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圖什驚爆! 南疆戒嚴 軍車充斥大街(圖)

發表:2014-05-23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3日訊】據香港《蘋果日報》5月24日報導稱,在南疆及邊境各地,多處實行戒嚴,至少半個新疆都籠罩在恐怖氣氛之下。繼新疆首府烏魯木齊5月22日發生連環爆炸案後,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地區阿圖什市5月23日凌晨1時也傳出數聲巨響,可能出現爆炸。

《蘋果日報》記者致電新疆公安局及縣政府求證,但都無人接聽。而當地多家餐廳、商戶均回應說,從下午3時左右開始,有預備役的士兵逐家敲門,通告莎車已實行戒嚴,要求他們關門停業。

新疆當局23日宣布即日起展開為期一年的反恐行動,新疆多地網民上傳大批裝甲車和軍警上街巡邏照片,而在硝煙未散的烏魯木齊市,亦增派警力執勤,並對半個市區實行交通管制,大街上充斥坐滿士兵的軍車及裝甲車等。

5月23日,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消息說,阿圖什市凌晨一時再傳出數聲巨響,之後,市面有大量裝甲車和警車急速調動,可能出現爆炸,但當地公安部門未能證實。

消息說,喀什、阿克蘇以及和田三個城市已經戒嚴,當地有大量軍車及武警部隊戒備。

大陸媒體人李小平在朋友圈發消息說:「正在採訪中,隨著一聲巨響,在我採訪地二百米之遙的莎車縣公安局發生爆炸案,現場,一名暴力實施者被當場擊斃,趕往現場中…」。

烏市爆炸後外媒被特警包圍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22日發生連環爆炸襲擊,中共當局5月23日發布消息稱,昨日早上發生在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的暴力恐怖案件告破。案件共造成39名人死亡,94人受傷。

對於這次事件,中共喉舌《新華社》一如既往先以英文發布消息,然後大陸媒體引用報導。

大陸民眾對中共喉舌的這種做法表示質疑:難道外國人比中國人更有知情權?

據美聯社稱,事發後現場被特警包圍,外媒攝影記者們被禁止攝影並強行刪除已拍到的畫面。爆炸發生後,官方《新華社》及時用英文發稿(卻禁止現場外媒記者拍照),隨後被大陸媒體引用報導,《網易》及《鳳凰網》等一度設專題,滾動式報導爆炸事件最新進展及目擊者證言,新疆的《天山網》和北京《新京報》等也在微博第一時間轉發現場消息。

民眾抱怨,每次新疆恐襲事件發生後,官方總是很快壟斷了消息發布渠道,對事件的來龍去脈閃爍其辭,最後不了了之:「從7.5事件到現在,這一系列事件的策劃者是誰?怎樣打擊與遏制?怎樣跨國執法?」這麼多年了,這些事情不對老百姓交代,總是以「受分裂勢力煽動」敷衍了之。

(責任編輯:肖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