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微痕》 全州黃瓜沖坑殺案(圖)

作者:桂冠 發表:2014-05-25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5日訊】一九六八年九月,湖南道縣的殺人風刮到廣西全州縣東山區,三江公社民兵營長黃天輝於十月二日上午和晚上兩次召集會議策劃殺人。晚上在群眾組織負責人和民兵班排長以上骨幹會議上,黃天輝煽動說:「湖南道縣、紅華的四類分子要暴動,群眾起來殺了一些四類分子。我區斜水公社也在開始行動了,我們也要動手,先下手為強,斬草除根。」

治保主任楊隆義強調要講政策和策略。兩種意見都有支持者,爭論非常激烈。黃天輝最後威脅道:「哪個不同意(大屠殺),就是和地主有聯繫!」有的幹部提出打電話向上級請示,黃天輝大包大攬:「我在區裡開了會,難道連這點都不曉得?一切責任由我負。」公社會計黃天爰又提出:「有的貧下中農到地富家招親,也有地富及子弟到貧下中農家招親落戶,殺完恐怕不好,貧下中農有意見,會引起動亂的。」議決的結果是分別對待:貧下中農到地富家的男女都不殺,地富到貧下中農家的女的不殺,男的要殺。最後黃天輝公布紀律:「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不能通風報信。誰走漏消息,走脫地主了,就要和地主一樣對待!」

會議結束,已是十月三日凌晨二點。黃天輝帶著民兵挨門挨戶把地富各家從睡夢中喊醒,捆起來押往黃瓜沖山上的萬丈無底洞。有的人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就被殺氣騰騰的民兵推下無底洞,有的心如死灰,一聲不吭地奮身跳下,有的求饒,有的講理,民兵槍托棍棒齊下,打得哭聲震天,最後被民兵用叉子叉下洞去。凶手們獸性大作,連吃奶的孩子也不放過。

地主女兒蔣鸞英高中畢業後當過民辦教師,不願這樣糊里糊塗死去。她跪在洞口質問黃天輝:「你們這樣做,有無這樣的政策?」黃天輝凶狠地說:「管你政策不政策,不准你講話!」舉起木棒便打。蔣自己不跳,黃天輝將她推下坑去。蔣鸞英之母蔣老秀懷裡抱個孩子,也被木棒打倒,推進深坑。六十五歲的地主蔣佐卿也照此辦理,一棒打倒,推下坑去。大宅村地主劉香元在坑口邊向黃求情,說:「天輝,我兩個仔,到政府去判,我一個,我老婆(貧農)也有一個。我抱一個跳下坑,留下一個給我老婆。」黃天輝斷然拒絕,毫無商量餘地:「那不行!」劉香元頓時淚水縱橫,一左一右懷抱一個三歲、一個一歲的兩個幼子縱身跳下萬丈洞。宅樂坪村地主王紹榮正要被推下坑,被民兵楊雨生叫住:「慢點推下去,等我打一槍才推!」王紹榮飲彈身亡。楊雨生過足了殺人癮,才把屍體推下坑去。

已到外地入贅的地富子弟也未能倖免。三江村蔣能奇已到黃龍公社弄岩村入贅,那天正好到公社來抓中藥,被民兵發現,抓來扔下坑去。黃天輝還佈置民兵到湖南抓人,第二天把在零陵羊岩頭和長家灣入贅的地主兒子唐保安和唐建春抓回坑殺。從十月三日凌晨二時至下午三時,黃天輝等共坑殺地富及其子女七十六人。其中地、富分子二十一人,子女五十五人。最慘的是唐正伯一家,摔死九人,被迫上吊、投河自殺的各一人。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