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仿造獅身人面像 埃及告狀聯合國(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5-26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山寨的獅身人面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期,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山寨了一座埃及古文物獅身人面像,引起埃及文物部門高度關注,埃及破天荒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

埃及文物部門主席阿里·阿斯法爾表示:「我們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埃及外交部會與中國外交部聯繫,雙方會進行必要的程序解決問題,或者埃及方面起訴中方要求賠償,或者中方自行將複製品拆除。」 

阿斯法爾說:「我們要知道施工方建造獅身人面像的出於什麼目的,如果像我們聽說的是為了拍電影為了娛樂,在這個情況下,按照國際公約,施工方必須通知埃及方面,如果用來影視製作這必定會影響埃及相關的旅遊收入。」 

阿斯法爾表示,無論出於何種目的建造複製品,都侵犯了文物所在國的主權。中國的山寨版獅身人面像細節處理與原版差距較大,這也會令遊客對埃及古文物原貌的瞭解失真,並直接影響到埃及旅遊業以及連帶影視產業的收入。 

據悉,根據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公約,中國作為締約國,高仿的獅身人面像的行為已經觸犯國際公約,埃及方面也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投訴。

對於埃及官方的投訴,中方星期天回應,計畫拆除這座山寨的「獅身人面像」。

法新社報導指出,「從運動鞋到香檳,中國照抄西方商品的名聲一向不佳。」報導列舉了幾座中國山寨世界著名建築:

重慶的一個公園遍佈著包括米開朗基羅的大衛,羅丹的思想者和美國四位總統巨型頭像的雕塑。

杭州則有巴黎的古蹟艾菲爾鐵塔和凡爾賽噴泉的仿製品,就像法國的村莊一樣。

其中最讓人大跌眼鏡的例子是廣東省南部的一個地方模仿奧地利的阿爾卑斯村莊的副本,有中國官媒稱這是「中國山寨文化的一個大膽榜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