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紀念一九八九年的英雄們(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4-05-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8日訊】今年的六月四號,是1989年大屠殺25週年。很多年輕人已經不清楚那是怎麼一回事了,但是四十歲以上的人恐怕還不會忘記。共產黨也沒有忘記,在每年的這個時間,他們都如臨大敵,恐懼萬分。最近一個月以來對異議人士和宗教人士加強了鎮壓,就是和六四25週年有關。

二十五年前的今天,正是人民民主運動轟轟烈烈進行的時候。也是鄧小平、李鵬等人調動軍隊,準備屠殺老百姓的時候。當時學生和老百姓真的很天真,真的相信人民解放軍不會對老百姓開槍。成千上萬的北京市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和街道上試圖保護廣場上要求民主和反腐敗的學生。

就在六月四日凌晨,軍隊開進了北京。坦克和機槍向街道和廣場上的人群掃射,成千上萬的學生和市民死傷。被激怒的市民們進行了英勇的反抗。他們用石頭和酒瓶投向坦克,進行著英勇但是沒有希望的抗爭。天安門廣場和街道上血流成河,全國人民都陷入了悲痛和沮喪之中。

誰說中國人沒有骨氣,沒有勇氣?看看單獨一人阻止坦克前進的年輕人。那個形象已經成為全世界媒體的經典形象,二十五年來被反覆用在各種媒體上。再看看那些面對機槍坦克奮不顧身扔出石頭和酒瓶的人,你能說中國人都是軟骨頭嗎?

有一種輿論,說這些奮不顧身的年輕人不值得,是一時衝動犯了傻。我懷疑這是統治者們散佈的謠言,以便軟化老百姓的反抗精神。統治者們希望老百姓都像小綿羊一樣任人宰割。無恥文人們就會散佈輿論軟化人們的骨氣和勇氣。

遺憾的是,這種軟化的功夫有一部分成功。比如八九年就有許多的父母支持民主和反腐敗,但是阻止自己的孩子參加運動。他們甚至把孩子們鎖在家裡,深怕自己的孩子遭到屠殺。父母之心很容易理解。但是不願自己承擔社會責任的心態,正是軟化功夫產生的效果。

我為什麼認為八九年的犧牲者們並非不值得呢?除了他們的英勇精神永遠是我們大家的榜樣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讓老百姓看清了專制政權的本質。幾十年的洗腦灌輸,使得大多數人不懂得專制政權的狼子野心。他們頭腦裡的共產黨似乎真的是個愛人民的政權;軍隊也真的是人民的子弟兵。

一九八九年的槍炮聲振聾發聵,驚醒了大多數沉浸在虛假現象中的老百姓。人們不是從理論上,而是從活生生的現實中瞭解到:這個黨不是人民的黨,它是一個專制的、屬於一小撮官僚資產階級的黨;這支軍隊也不是什麼人民的子弟兵,而是受一小撮貪官污吏操縱的黨衛軍。

人民就像多年受騙的人一樣,一旦認識到自己受騙的現實,就會考慮今後的出路。他們不會再相信騙子們的謊言。這是二十五年來中國人思想大轉變的主要原因,這是任何宣傳都達不到的深刻的轉變。誰說英雄們死得不值?能讓十三億人民醒悟過來,他們的血沒有白流。

共產黨自己給自己辯解,說是沒有那場大屠殺,中國就會天下大亂,民不聊生。這可真是天方夜譚。人民要求反腐敗和民主,就會天下大亂嗎?這個世界上的民主國家多了去了,沒聽說那家民主了就會天下大亂。

反倒是民主之後能夠有效地遏制腐敗。所謂天下大亂,實際上就是亂了貪官污吏們的專制的天下,亂了他們穩穩噹噹剝削欺壓老百姓的天下。這才是他們天下大亂論的真實想法。而這個天下大亂正是老百姓所期望的,能夠擺脫壓迫剝削的希望。這是英雄們為之流血犧牲的目的。

受貪官污吏和奸商們收買的無恥文人們還有一種說法。他們說沒有那場大屠殺,就沒有二十多年來的經濟發展成就。被網友們評為十大惡人之首的,阿里巴巴公司的老闆馬雲,就是這種無恥文人的典型。從網民們的覺悟來看,沒有幾個人再相信這種謊言。

二十多年來的經濟發展,首先是工人、農民和商人們努力的結果,其次是國際貿易敞開的結果。更重要的是經濟規律在起作用。也就是說追趕先進國家的後進國家經濟發展速度,必然比探索者要快得多。有些發展中的大國甚至能達到百分之四十多的增長率。中國應該算是比較慢的。

而且這幾個主要因素並不是共產黨的功勞。這和屠殺人民有什麼關係嗎?說屠殺帶來了經濟發展,這種無恥可以說是爐火純青,登峰造極了。這只能說明幫共產黨散佈謠言的無恥文人,既沒有骨氣也沒有良心。但決不能把這頂帽子扣在中國老百姓身上。

如果說八九年時的老百姓,還不很明確自己的目標,沒有給民主運動添加足夠的力量,那麼現在的人民已經非常明確了民主自由的目標。那些無恥文人的欺騙宣傳已經越來越不能產生效果了。共產黨內的大多數有識之士也正在發出越來越強的政治改革之聲。

在這個大背景之下,選擇革命還是等待改良,共產黨以什麼方式下臺,以及下臺之後由什麼人來領導中國,這才是現在人們爭論的主要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