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四問題上 習近平與江澤民嚴重對立(圖)

發表:2014-06-04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在六四25週年前夕,消息人士突然在海外透露習近平對於六四的態度,再加近期當局的一些表現,中共內部在六四問題上已經出現了不同聲音,也顯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在六四問題上的嚴重對立。

海外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六四的態度

北京時間6月3日,消息人士牛淚在海外透露中共內部對六四事件的態度時候指,「習近平沒有理由揹負六四這個包袱,他也不會任由六四就這樣成為中共每年都無法面對的一個尷尬結扭」,習會「找到一種徹底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政治路徑」。

牛淚還稱,種種原因,習目前還無法重評「六四」。譬如最近以來,中國各地強力部門嚴防死守,明顯加大了對「六四」的管控力度。但是,他相信這是「中共在特殊時期的維穩措施」。

習近平看望北大民運教授湯一介

今年5月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北京大學訪問,除看望學生之外,還探訪了北大87歲的著名哲學教授湯一介,並與其「促膝交談」。「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發布了習近平與湯一介手拉手的照片,央視也進行了報導。

湯曾在1989年民運期間和其他學者聯署,要求中共釋放「政治犯」。

習仲勛對六四學潮態度正面

1986年底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出現學生抗議活動。多名中共高層,包括鄧小平,都已經準備好了撤換胡耀邦的總書記職務。

1987年初的政治局「生活會」上,李鵬先發言拉開攻擊胡耀邦的大幕。據稱當時習仲勛忍無可忍,站出來說:「你們這是幹什麼?這不是重演《逼宮》這場戲嗎?」其後習仲勛還拍了桌子。但是,因為鄧小平的緣故,胡耀邦依然被撤去總書記的職務。

「六四」以後,習仲勛更在1990年一次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上,指名批評對學生運動訴諸武力的鄧小平和楊尚昆。

趙紫陽2005年1月去世後,習仲勛的遺孀齊心不避嫌,以其個人和「率子女」的名義向趙家送上花籃。這在某種程度上表明瞭習仲勛的態度,也在某種程度上表明瞭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其子女的態度。

江澤民是六四的最大受益者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的民主運動遭到中共軍隊的血腥鎮壓,震驚中外,史稱「六.四」大屠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六.四」屠殺中最大的受益者。

當時,江通過整肅《世界經濟導報》開鎮壓的先河,同時江曾從上海寫密信給鄧(「李鵬總理並呈鄧小平主席」),贏得了鄧等中共元老的好感。有說法指,江封殺《導報》使元老們看到了江所謂的「堅強黨性和先行舉動」;江在密信中借對「六.四」前「亡黨亡國」形勢的分析和採取「果斷措施」的對策與鄧小平、李鵬當時的想法不謀而合。

2002年江澤民卸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責任編輯:華長玖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