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護工撫養棄嬰19年 至今未嫁(組圖)

發表:2014-06-0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月前兒子文文意外受傷,被診斷為腦出血,同時發現血友病,生命垂危。時精勤「走後門」讓兒子住了幾天院,稍微好轉後回到家。


兒子一場意外受傷,將時精勤的生活幾乎推到絕境 

19年前,她從醫院撿回一個才幾個月大的棄嬰,雖貧困但孩子也帶給她不少歡樂。不料一個月前兒子一場意外受傷,將她的生活幾乎推到絕境。

護工在醫院抱回棄嬰 

西安交大二附院的護工時精勤今年50歲。19年前的6月,當時她在醫院小兒科工作,看到有個棄嬰兒沒人要,她便抱回了家,一養就是19年。

時精勤回憶說,當年自己31歲。見單身的女兒抱了個孩子回來,時精勤的父母十分意外,當聽說孩子是被遺棄的,善良的老人同意收養,但要求孩子把時精勤叫「大姨」,他們擔心叫媽媽會影響女兒的終身大事。

這個聰明可愛的孩子給這個家庭帶來很多歡樂,時精勤用特別乖、特別懂事來形容他。這些年來,她還在醫院當護工,因擔心結婚會影響孩子成長,她一直沒有結婚。時精勤家裡最值錢的家當就是一臺液晶電腦,也是為了讓文文學習動漫設計購買的。

乖巧的的文文前一陣子從網上花了28元給媽媽買了一條裙子,時精勤笑得很開心。

每天午飯是饅頭開水 複印捐款名單希望報答好心人

災難卻突然而至,一個月前文文意外重傷,被診斷為腦出血,同時發現有血友病,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因付不起住院費,時精勤「走後門」讓兒子在急診室的搶救室住了幾天,稍微好轉後送回家。

為了省錢,時精勤每天的午飯就是吃自己蒸的饅頭和喝開水。

她的同事們知道後,都伸出援手,患者家屬也紛紛參與,短短兩個小時就收到10450元捐款。

她悄悄地複印了捐款的名單,想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感謝這些在危難時刻幫助過自己的人。

孩子病重時不肯找親媽 患有遺傳病仍有生命危險

西安交大二附院呼吸內科副主任楊拴盈說,文文的病情雖暫時控制,但仍有生命危險,需要繼續治療,而且這次住院發現他是血友病,這是一種遺傳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患者受傷後會出現凝血功能障礙,外傷、手術時常出血不止,嚴重者在較劇烈活動後也可自發性出血,要終身補充對應的凝血因子,經濟上還需要很大的開支。

對於新發現的血友病,時精勤很震驚,因文文從小身體還不錯。當文文重病昏迷稍微清醒時,時精勤問文文想不想找親生媽媽,文文堅決地搖頭。昨天上午,時精勤給文文餵飯時流著淚,看到這裡,文文不斷地安慰說:「大姨,別傷心,我會好的」。

看著懂事的文文,時精勤的心更是百感交集。她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兒子身體快點好起來,就算付出再多,這位無私的養母都願意。

(責任編輯:小米)

責任編輯:小米兒 来源:華商網-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