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只有江澤民知道的秘密(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6-0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據稱,疑似薄熙來法國豪華別墅管理人的前中央電視臺美女主持姜豐,一直暗戀曾先後以「特別助理」、「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身份輔佐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王滬寧,而王滬寧雖然與結髮妻子離婚,但是新婚妻子並非姜豐,而是另有其人,據稱,這個是只有江澤民知道的秘密。

姜豐暗戀王滬寧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用英國《星期日電訊報》的報導指,對姜豐背景調查顯示,姜豐與薄熙來家族以及中共高層其實關係密切。


2009年7月22日,姜豐在博客發表「再訪哈羅公學」的文章,提到「我第一次造訪哈羅,就是來英國不久,陪同朋友來探望當時還是小小少年的薄瓜瓜」,顯示她起碼十年前就與薄家交往,但這段文字已被刪除。

此外,姜豐同時還開辦專門介紹中國富二代和官二代前往英國和美國就學的高級仲介公司。

姜豐暗戀王滬寧,在復旦大學校友看來,注定只是一場「轟轟烈烈」的單相思,也有復旦校友說,在姜豐因「一辯」成名後開始向王滬寧公開表達愛意時,王的婚姻也正處於崩潰邊緣,他與他的同齡妻子周琪的關係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當時還有一種說法是,若是王滬寧跟妻子離婚,很可能會和姜豐走到一起。」復旦大學校友透露說。

王滬寧在跟前妻離婚後,也沒有跟姜豐走到一起。兩年後,王滬寧同他在復旦的學生、小他12歲的湖南女孩蕭佳靈結合。據報,王滬寧與蕭佳靈的結婚非常低調,圈內人開玩笑說:只有江澤民知道他秘密結婚。這個玩笑是有背景的,因為蕭佳靈是復旦大學外交關係博士,也相當有成績,王滬寧已經把她介紹給江澤民。

江澤民與王滬寧的恩怨

在江澤民使用的三個御用文人滕文生、王滬寧和劉吉中,滕文生是和江關係最遠的一個,王滬寧是江最崇拜的一個,劉吉是私交最好的一個。江澤民做秀的東西,大多就是從這三個人中搬來的。

據《江澤民其人》披露,1955年10月6日上海出生的王滬寧,1995年進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前,是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導師。

江澤民當上海市委書記時對王滬寧這個名字很熟悉,雖然沒有見過他,但對他很崇拜,對他的著作非常著迷。數年後,當王滬寧被調入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時,初次見面的總書記江澤民竟一開始就大段地背誦王滬寧著作的原文,讓王大吃一驚。

江澤民熱衷於背誦別人的東西,一來是因為自己沒東西,公開做秀時經常答非所問,因為他根本就不知怎麼答﹔二來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博學」。江澤民以為可以抬高自己而執意要塞進黨章和憲法裡的「三個代表」,原作者就是王滬寧。江澤民還時不時地背誦一段別人的東西,甚至古詩和外國經典來提高自己的身價,成為國人的笑談。

當年調王滬寧進入中央政策研究室,是由於曾慶紅的力薦。而吳邦國也曾有過請王滬寧任江澤民政治顧問的想法。吳邦國進入北京後,仍唸唸不忘要調王滬寧入京輔佐江澤民,多次在江澤民面前提起。後來,王滬寧調入中南海後,江澤民與他見面時曾開玩笑地說:「如果你再不進京,這一幫人可要跟我鬧翻了。」可見江的親信曾慶紅和吳邦國對江的無能著急到了何種地步。

王滬寧進京不久,就為江澤民起草了十四屆五中全會上的講話《論十二大關係》。

王滬寧最大的「貢獻」是為江澤民提出了「三個代表」和「與時俱進」的理論,成為江澤民拒絕下臺的「護身符」,並把此理論作為自己的「創造性論述」塞進黨章和憲法。王滬寧曾是江澤民特別助理,2002年11月「十六大」上被江指定為中央委員。但在江失勢後,據透露,時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滬寧先提出到社科院當副院長,對方表示不歡迎,王又要求到高級黨校當副校長,又被婉拒。而江澤民則惱怒他泄露了「三個代表」真實作者的秘密,讓自己沒有了成就。

據報,在曾慶紅跟隨江澤民入京6年後,王滬寧於1995年奉調入京,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成為中共最高級別智囊機構的核心成員之一。1998年,王滬寧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並且自此時起,開始以「國家主席特別助理」身份,在江澤民出訪等外事活動中陪伴左右,成為江澤民時代最為重要的高層智囊。

王滬寧江郎才盡

胡錦濤掌權後,唯才是用,對江的兩位核心幕僚繼續委以重用。在2007年10月的中共十七大上,王滬寧更與令計畫一道晉升為中央書記處書記。

胡少江曾撰文指出,遺憾的是,王滬寧雖然盡心盡力地為中共領導人效力,但是他已經日漸顯得有些江郎才盡、力不從心。正如胡少江所評論的那樣:王滬寧希望通過不斷地提出「里程碑」似的口號來為這個失去了政治理想和方向感的執政黨注入活力,並且增強這個黨在全國人民中間的凝聚力。但是他過去20年來為中國最高領導人所作出的「理論貢獻」,一路走來,越來越缺乏理論底氣和政治自信了。

胡少江指出,作為官方理論家的王滬寧一定會對自己的回天乏力而感到十分的悲哀。

當年王滬寧替江澤民提出了「三個代表」的思想。但是「三個代表」出臺後,遭到外界很多非議和指責,王滬寧被外界罵為中共「御用文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