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嗮:起於李東生 敗於周永康的央視「美女」(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6-14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任女主播、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瀋冰
 

【看中國2014年06月14日訊】周永康在去年底被習近平當局秘密抓捕,他的馬仔李春城、李東生、將潔敏等人或前或後亦紛紛落馬,不但如比,周永康的眾多情婦也不斷被查處周永康的專案組找去接受調查。中央電視臺現任著名女主播葉迎春,以及前任女主播、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瀋冰已於去年底雙雙被抓捕。

瀋冰2001年3月,參加中央電視臺舉辦的「節目主持人大賽」,獲得亞軍,此時的她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專的境外小記者。2001年1月瀋冰進入中央《對話》節目當主持人時,引起大權在掌的江派紅人、時任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李東生的注意。李的一項特殊任務就是,為中央首長暗中挑選出名的美女,而這些美女從身材相貌上到身份地位上都要與首長相襯,有「百雞王」之稱的周永康更是李東生要重點孝敬的老闆。

李東生相中後瀋冰會意,她不失時機的靠上這棵大樹,在央視競爭出鏡機會激烈,爭上名牌節目主持人白熱化的角逐中,瀋冰因得李東生的蔭護而扶搖直上。2002年6月,她以一介女子之身擠進由男人領導的足球世界,出任央視《你好,世界盃》欄目的主持人;當年7月,她在央視無爭的地位確立,擔任受到中共老人支持的經濟類欄目《經濟半小時》的主持人,名噪一時。此刻的她,早以被周永康注意到。

瀋冰於2003年與上海富商蔡建國結婚,隨後開始主持央視《新聞會客廳》 其螢屏生涯達到頂峰,紅得發紫,但此時她與李東生開始疏遠,她在央視的工作便開始走下坡路,黨媒也不時拿她涮一涮。

2005年2月黨媒報導,瀋冰太累了將離開《新聞會客廳》,該欄目將重新競聘新的主持人。瀋冰對此高調回擊表示不會離開,她說:「沒有特殊的情況,我們會在這裡一直和會客廳的客人、和電視觀眾悉心傾聽,共享交流。」但央視還是硬生生把瀋冰換下來「休息」,讓她到每週僅一期的《決策者說》節目當主持人,失去李東生的蔭護後,瀋冰吃了一記重拳。

當年3月27日晚,原定由瀋冰擔當主持人的《決策者說》節目準時開播,而在國人皆知的情況下,瀋冰並沒有出現在首期節目中,是「爽約」抑或「換人」?黨媒又拿她小涮了一把,更不乏挖苦之詞。

報導稱:觀眾表示,「但我覺得她和敬一丹、水均益、白岩松這些人相比,不是太理性,不是很穩,好像更感性一點,像她當年在和劉建宏做世界盃的節目,看到阿根廷被淘汰,自己都哭了,所以她能不能做好這檔節目。還得看。」

失去靠山的女主持人就如打入冷宮的過期妃子,想在央視如從前般的呼風喚雨已不再可能,瀋冰也不例外,只得選擇隱忍。值得注意的是,瀋冰此時並沒有懷孕。而後她在《決策者說》節目苦熬到當年10月便離開央視,參加北大的EMBA進修班。她被央視修理後,與李東生的關係又再度拉近。經此一番折騰,她知道自己的丈夫有錢但沒權,想在紅色權貴「當家作主人」的中國社會裏,活的有「尊嚴」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李東生把瀋冰送給周永康

瀋冰2005年10月退出央視後,於次年生下一個女兒後,她與李東生也仍保持著「良好」的親密關係。周永康2007年從公安部長位置上升任政法委書記,兼奧運保安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負責北京奧運的保安工作,權傾朝野。

李東生於此時向周永康獻上自己的情婦瀋冰。瀋冰的丈夫蔡建國雖出身官宦子弟,但其家族勢力早衰,在2007年前後,蔡建國生意失利惹上麻煩,有破產的危險。為了幫助丈夫和維護自己的小家庭不致破落,瀋冰找到李東生幫忙,於是李東生把瀋冰介紹給「百雞王」周永康。

投入周永康的懷抱後,瀋冰的丈夫擺脫了危機安全上岸,周永康對瀋冰也寵幸有加。有了周的親切關懷,瀋冰又盤算起她的復出計畫。在周永康的安排下,瀋冰順利的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總主持人,這給觀眾一個不小的驚訝,但更大的驚訝還在後面。

雖然在2008年復出成為北京奧運的總主持人,但奧運過後瀋冰依然沉寂,從公眾的視野中消失。她真的會放棄螢屏嗎?還是有別的更好的選擇?

到了2012年7月24日,媒體突然曝光,瀋冰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副廳級的身份出現在北京海淀區法院。原來在周永康的安排下,2009年女兒3歲時,瀋冰成為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從照片中看,瀋冰如一老嫗,昔日的花容月貌全無。

瀋冰能在周永康的政法委做高官,其背後因由並不簡單。江派通過周永康、薄熙來操盤政變奪權計畫已久,想必瀋冰會助瀋周永康謀事,或參與到政變中,故而周永康一倒,瀋冰即被習近平抓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