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驚人的中國高考照片 把美國人嚇暈!(23圖)

發表:2014-06-15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有二十幾張中國高考的照片(見文章結尾)在美國媒體間廣泛流傳,尤其是俗稱高考工廠的衡水中學,學生每天要從早上五點半學習到晚上九點五十,不能擁有手機,每個月只休假一天,教室裡還安裝著監視器看哪個孩子偷懶了等。凡此種種引發了很多美國網友的熱議,以下特別翻譯幾個有代表性的。

你是在說中國的這些孩子們整個青少年時代的每一天就是從早上6點到晚上10點學習,準備一個考試,結果只是熟練掌握了數學、科學和語法,卻不瞭解這個社會,不知道怎麼和人打交道,然後在一個公司的格子間做個職位終老一生,上帝保佑中國的孩子們。

這在美國就犯了虐待孩子罪了,你沒看到一個被採訪的前衡水中學學生對記者說:「我只有三、四分鐘吃晚飯」,這要是我的孩子,誰給了他們權力剝奪我孩子休息的權力了?

這麼重要的考試也作弊造假橫行,看看那些高科技手段,我覺得中國的教育更需要教會孩子做人。

以前羨慕中國孩子的數學能力,現在不羨慕了,這種變態重複換來的能力沒有什麼用處,難怪他們只會模仿沒有創新,我更希望我的孩子接地氣一些,知道怎麼獲取知識,也知道怎麼養活自己。

中國自殺率本來就高,並有連年上升的趨勢,肯定和這種用兩天非凡強度考試來決定命運的做法有關,這樣的考試對學生的壓力太大了,讓每個中國孩子的青少年時代都是灰暗的。

為什麼要一邊吸氧一邊學習,這種做法很變態,是生病需要吸氧?還是用吸氧改善學習?生病應該治療休息,沒病吸什麼氧?作為一名醫生我對這個事件很關注。

等等,我實在不想多翻譯下去了,高考改革迫在眉睫,你說呢?

以下是美媒流傳的中國高考照片。


東莞大學的英語考場


山東美術考場


安徽合肥一位緊張等待的母親


安徽:成千上萬的人歡送前去高考的學生


在上海一個考點附近的酒店休息的考生。


四川遂寧考場裡到處都是監視器


學生每天要學習15個小時


安徽一所學校的晚自習。今年中國有980萬人參加高考,相對應全球只有180萬人參加俗稱美國高考的SAT。


等待的父母


如此減壓


武漢:向孔子像祈願


瀋陽:嚴格的安檢,比美國上飛機都嚴格,因為高考抄襲作假行為太氾濫。


作假的工具很高科技


眼鏡裡的接收器


四川還有更複雜的設備


沒收的手機和接收器


河北衡水2中高考宣誓


擁擠排隊登記參加高考的學生,警察在維持秩序


焦急等待的家長


首日考試完


監考老師要嚴格核對照片


一邊吸氧一邊學習

来源:心路獨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