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臺灣民主非亂象 發展無需靠大陸(圖)

發表:2014-06-15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夫婦2013年期間訪問臺灣(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6月15日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日前表示,臺灣並沒有民主亂象叢生,因為這是民主發展中的正常狀態,他說,雖然臺灣民眾對自己管理執政者的能力信心不足,但臺灣民眾應該有制度自信。

陳光誠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說道:「從根本來說,臺灣可以說獨裁專制已去,中國大陸如果在今後一段時間裏能送走專制,而在建設民主的過程中。我覺得這應該是比較好的一種狀態了。」陳光誠說道。

他認為,相較於臺灣所謂的亂象,中國大陸的狀況並不是不亂,而是這種亂被強行壓在黑箱裡,綁架,關押,甚至屠殺, 實際上都在發生,只是大家不能看到;而在臺灣,一點點事情民眾都能及時看到,以至於表面上看來很亂。 他認為,中國大陸的狀況好像是個大壓力鍋,雖然表面看來平靜,但實際上是高溫高壓。臺灣的所謂亂是正常狀態,是一種發展過程。

對於不少人認為臺灣經濟需要依賴大陸,陳光誠說,他非常不同意這種看法。他說,中國有非常多的民眾根本得不到政府的任何資助還能生存下去,更何況是臺灣。臺灣有能力自求多福。

陳光誠說:「臺灣向全世界開放,又有自己的民主,又有各個方面的資源,怎麼可能離開了誰就活不了了?這是不存在的問題。這種想法不僅是對臺灣民主沒有信心,而且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表現。我是完全不同意這種說法的。我覺得,任何人只要靠自己好好努力都可以很好的生存下去。當然,前提是,要在沒有專制對你的迫害影響干涉的情況下,有這個的話就很難說了。」

陳光誠肯定兩岸需要交流,而且交流需要繼續下去不能停,但是他再三提醒說,臺灣和中共的交往不等同和中國大陸的交往,更不等同於跟中國大陸人民的交往,這種區分絕對不能混淆。陳光誠感嘆的說,中共是一個死不改悔,從不認錯的邪惡勢力集團,它會一直在邪路上走下去,直到它走進歷史,如此繼續下去,不論是對中共自己,對人民,對中國土地而言,都是災難。不過,歷史有時很會捉弄人,事情說變就變,還是存在很多不確定性。

陳光誠還指出,隨著社會的發展,每一個人,每個團體和每個地方除了需要盡到一己之責,還負有國際責任與國際義務,因此,考慮臺灣問題不能只從臺灣本身,而是要把臺灣放在全球的角度來考慮,如果站在推廣普世價值,民主人權讓人民生活更好的原則來做,臺灣就一定能取勝。

責任編輯:呂仁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