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秘書:無法律效力 只能嚇唬小孩子(圖)

作者:黛嘉蔭 發表:2014-06-18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翻拍)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黛嘉蔭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推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強​​調中共當局擁有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引發香港民眾不滿,認為中共破壞「港人治港」的承諾,曲解一國兩制的真正含義。對此,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也表示,中共當局此種做法,將導致最終的信用破產。

「這份白皮書意味著中共政府否認了過去向全世界,向全中國人民,向香港居民所做的承諾。」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日前向英國廣播電臺(BBC)表示,這是「趁一時之快,遺千古之恨」。

「好在這類沒有法律效力的文件,只能嚇唬小孩子。」鮑彤指出,如果人家當真,就意味著中共‘政府信用破產'當真。 」因為,相互信任是發表任何聯合聲明的基礎,如果信用不存在了,「任何聲明簽一百遍也是沒有用的。 」

另外,據《大紀元》時報披露,香港白皮書並非哪個中共中央部門制定。而是由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把持的國新辦發表,而國新辦僅屬於新聞發布機構。

對此,鮑彤也質疑,「可以肯定它(國新辦)不可以代替(全國)人大或者人大常委進行立法」,而且也「不能代替外交部」。

鮑彤指出,這次白皮書的推出明顯是衝著香港「佔領中環」爭取真普選運動而來。他呼籲香港民眾要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權。因為「只要言論百花齊放,少數人暴政的威脅才能降低。」香港的核心價值才能真正得以保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