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機安全嗎?德驚曝中國制手機不為人知的秘密(圖)

原標題:德國公司發現中國製造的手機預裝間諜軟體

發表:2014-06-18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數據提供的由中國製造預裝了間諜軟體的手機天星N9500。(美聯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據美聯社6月17日消息,德國的一家網路安全公司週二表示,一家大型在線零售商出售的一款便宜的由中國製造的智能手機預裝了間諜軟體。

這家名為G數據軟體的公司表示,上月底在該零售網站買到了這款天星N9500(Star N9500)手機時發現深藏的惡意代碼。這一發現是最新一系列在智能手機中查出了預裝惡意軟體事件中的一例。

G數據發言人托爾斯滕•烏爾班斯基說,他們公司在收到了幾個客戶買的投訴後,買了這部手機。他說,他們團隊花了一個多星期時間,設法追蹤手機的製造商,卻沒有成功。

「說明書中沒有寫明製造商是誰,」他說道。

美聯社發現這部手機在幾個大的零售網站上均有出售,供貨商是來自深圳的幾家公司。但卻不能立即找到手機製造商的相關消息。

G數據表示,它發現在天星N9500上的間諜軟體可以讓黑客竊取手機使者的個人資料,撥打惡意呼叫,或打開手機的攝像頭和麥克風。G數據稱,竊取的信息被發送到在中國的伺服器。

位於柏林的移動安全顧問公司GSMK的首席執行官比約恩•魯普表示,這種情況比人們想像的還要常見。去年秋天,德國的手機服務供應商E-Plus發現在交付給客戶的一些低端品牌手機上安有了惡意軟體。

「出於不同的商業和其他原因,我們認為,此類事件會越來越多地出現,」魯普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