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組建PTU部隊 下直接開槍令(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6-21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江蘇組建機動部隊配備了裝甲車、防暴車、突擊車等重型裝備上街,並下達直接開槍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期,大陸局勢空前複雜、緊張,恐怖事件頻繁出現,各地草木皆兵,各地組建的配槍特警武裝巡邏成常態。近日,江蘇組建機動部隊配備了裝甲車、防暴車、突擊車等重型裝備上街,並下達直接開槍令。「安保」的加強並未加強大陸百姓的安全感,擔憂卻隨之而來。

據大陸官媒報導,日前,江蘇警方下達命令,特警巡邏時如果遇到暴恐事件,該開槍就開槍,對暴徒可直接開槍擊斃。

今年的3月份,徐州、南京和無錫等江蘇各地全面實施武裝巡邏,同時參照港版的PTU建立了蘇版機動部隊,並配建了一支機動突擊力量。陸媒報導顯示,武裝巡邏在江蘇各地已普遍存在,同時都參照港版PTU建立了蘇版的機動部隊,配備了裝甲車、防暴車、突擊車等重型裝備,和武裝巡特警一起上街。防暴突擊車上裝有攻、防、救等17種多用途的設備。特警更是全副武裝,包括防彈頭盔、防彈背心、特戰服等裝備。

據江蘇省公安廳通報,江蘇警方每天投入2.2萬名警力、配別了1900餘支槍支和3200餘輛警車開展了上街巡邏。此外,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也同樣實行了武裝巡邏,特警被允許「隨時開槍」。

3月以來,大陸共有22個省份、5個自治區和4個直轄市進行了反恐防爆處突的演練,地點多選擇為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

昆明血案、4月30日和5月22日烏魯木齊連續的兩起爆炸事件後,當局就以反恐的名義,高調下發開槍令,但開槍令卻並未加強大陸百姓的安全感,大陸警察「走火」傷人事件頻頻發生,民眾擔憂也隨之而來。

近幾個月,大陸就發生多起警察「走火」事件。5月30日,貴州三穗縣就發生了警察掏槍打死農民的事件;5月19日,鄭州一所幼兒園兒童表演時,一名警察槍支走火,導致無辜的5人受傷;5月15日,雲南鎮雄一名上訪男子貨車堵政府,然而遭到特警的12槍,當場打死,有上百村民為死者聯名喊冤。

大陸作家孫小寧評論說:「配槍後,已經進入到了走火時代?歹徒沒擊斃幾個,老百姓倒是干趴不少。以後上街除了防暴徒是不是還得防警察?還得穿件防走火背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