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讓你直流口水!加拿大各省12大特色美食(圖)

發表:2014-06-30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是個移民國家,是個極善於吸納他人文化的國家。加拿大美食不僅有世界各地移民帶到這裡的,還有加拿大盛產的各種特產。在加拿大國慶日前,小編為讀者盤點了加拿大各省和地區的特色美食,以饗讀者。

BC省三文魚:幫女人保容顏

哪裡的三文魚最美味,這個問題一直爭論不下。不過,BC省的三文魚當之無愧是全世界最美味的三文魚之一。BC省生產的三文魚有5種,而每年三文魚帶來的市場價值就高達2.5億元。

三文魚肉質鮮嫩甜美,營養價值高,加拿大人烹製三文魚的做法也多,從BBQ到壽司,不過最常見的還是撒點檸檬汁,直接放到烤箱裡烤。

知道嗎,多食三文魚不僅可延長壽命,更能幫女人保住青春容顏。

亞省牛肉:絕對五星級

亞省(Alberta)有300多萬人口,卻飼養了500萬頭牛,這裡的牛肉太出名了,連農場主們都有自己的各類牛肉協會,出版自己的雜誌,甚至每年還有大型會議。加拿大50%的牛肉來自於亞省。從牛排到漢堡,亞省的牛肉產業太龐大,因為這裡的牛肉鮮嫩多汁,絕對稱得上五星級。 加拿大家園論壇

薩斯卡通漿果:「野生」味道

薩斯卡通是經常被遺忘的地方,不過要提到薩斯卡通漿果(Saskatoon berries),估計人們就會想起它。薩斯卡通漿果有點像藍莓,不過多了一點「野生」的味道。

薩斯卡通漿果被認為是超級水果,含大量抗氧化物質,有抗癌作用。加拿大原住民食用其歷史已有數百年。在仲夏,當薩斯卡通漿果成熟的時候,會有部落的樂隊聚到一起演奏音樂同時還會有舞者表演太陽舞。

曼尼托巴蘑菇:不妨一試

曼尼托巴(Manitoba)的蘑菇在加拿大的眾多美食中並不起眼,但是不妨一試。曼尼托巴的蘑菇放到沙拉里,BBQ或者用來炒菜都不錯。

安省車達芝士(Cheddar cheese):口味細膩柔和

車達芝士是硬質全脂牛乳乳酪,色澤白或金黃,組織細膩,口味柔和。很少人會去統計安省生產了多少車達芝士。在南安省的Alas有很多芝士農莊,其中最出名的是建於1901年的Black River Cheese Company。

魁省普丁 (poutine):香酥入骨

人們一提到魁北克的美食,第一個自然會想到poutine。這個從上世紀50年代興起的美食,是淋有香濃芝士和肉汁的薯條,熱量極高,它通常被當作一種特色小吃,香酥入骨,讓人欲罷不能。

到了70年代後期,poutine名氣已遠播至美國,不過直到今天,美國人還沒有真正學會如何做出地道的poutine,看來我們需要依靠魁北克的民眾將這個傳統繼續下去。

新不倫瑞克(New Brunswick)是全世界的龍蝦之都,它有全世界最好的鹽水海灘,水溫最高不超過24 ℃,產出的龍蝦肥美而多汁。新不倫瑞克龍蝦的肉味比澳大利亞龍蝦濃,肉質格外鮮甜結實兼脆口,肉特別飽滿,殼與肉之間緊密得一絲縫隙也沒有。

夏迪亞克(Shadier),這個小鎮不僅以盛產龍蝦出名,在鎮中心的西大門,還建有世界上最大的龍蝦雕像。

新不倫瑞克的龍蝦不僅味道鮮美適合於各種烹調方式,並且富含優質蛋白質。

新斯科舍野蕨嫩芽:富含微量元素

野蕨嫩芽(Fiddlehead)是新英格蘭北部和新斯科舍(Nova Scotia)傳統春菜。這種蔬菜可以種在自己後院,口味鮮美,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

紐芬蘭鱈魚:餐桌上的營養師

漁業是紐芬蘭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支柱產業,那麼鱈魚成為當地的美食代表自然不奇怪。雖然在上世紀90年代,鱈魚業曾一度垮掉,但是業內專家分析稱,在未來的幾年內,鱈魚產業將會再次興起,那些熱愛鱈魚的人們不必為此擔心了。

鱈魚肉質白細鮮嫩,清口不膩,而且肉中蛋白質比三文魚、鯧魚、鰣魚、帶魚都高,但肉中所含脂肪和鯊魚一樣只有0.5%,被稱為「餐桌上的營養師」。

愛德華王子島生蠔:迷醉「牡蠣控」

大西洋省份都以美味的海鮮而出名,愛德華王子島(P.E.I.)也不例外。這裡的生蠔個頭秀美,味道甘甜鮮美,肉質細緻。

生蠔含有較低的脂肪和豐富微量元素。雖說生蠔煮法繁多,但在生吃時營養價值最高。生蠔以生吃最鮮,一定要帶著海水一併吞下,甜美的味道是會那些「牡蠣控」們迷醉的。

育空的麋鹿(moose)肉:想嚐一嚐嗎?

挨近北極圈的育空地區的麋鹿數目大約在7萬頭,是世界上麋鹿數量最多的地區。麋鹿可以蒸著吃,烤著吃,也可醃製後吃。

西北地區樺樹糖漿:特別的味道

加拿大可能是各種楓糖漿的老家,不過加拿大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有一種更甜美的糖漿—樺樹糖漿。樺樹糖漿主要成分為木糖醇,因為木糖醇相較於其他糖類對人體更有益的醫學特性,使得它比其他食物糖漿更加昂貴。

食用時,只需將樺樹糖漿當做調料,加在堅果、烤魚、沙拉,或者乳酪、雞尾酒裡,會帶來一種特別的「淺淺的甜」的味道。

努納威特北極鮭:減少女性黃褐斑

北極鮭(Arctic char)主要盛產於加拿大北部,也就成了努納威特(Nunavut)的特色美食。北極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素,ω- 3脂肪酸EPA和DHA,微甜的口感和細膩的肉質比起普通鮭魚更勝一籌。

北極鮭魚肉質堅實,炸、烤、燒、燉、蒸、澆汁、生魚片等皆宜。此外哈佛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食用北極鮭的女性,可以明顯降低黃褐斑的生成。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