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萬港人「七一」遊行 港澳臺齊爭民主(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7-02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有超過51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旨在爭取民主自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有超過51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旨在爭取民主自由。澳、臺民眾也紛紛前往香港表示支持,並強調「自己政府自己揀」,不接受中共當局「篩選」政策。

臺灣人權促進會(臺灣人權組織之一)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兩個團隊,抵達香港後在酒店裡自製「還權於民、香港加油」、「臺灣挺香港、拒絕中南海」、「港臺民主、風雨同行」等標語橫幅,隨後加入香港「七一」遊行隊伍。

臺灣人權促進會代理會長邱毓斌與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豪人,在香港街頭髮表簡短演講,他們表示,要捍衛真民主,臺港兩地要一起「踹共」(中共)。

澳門政治人物,新澳門學社成員蘇嘉豪亦來到香港,併發表公開演講。 「在澳門,除了面對中國共產黨,還有一班土皇帝,這班土皇帝是官商一體。」為了讓下一代人,活在公平競爭的社會,「我們要破除這些政治特權,打破小圈子,廢除功能組別,讓每個人都有權參選特首、當選特首。」

蘇嘉豪指出,有人說一國是應份,兩制是福份。但大家忽略的正是因為有兩制,我們才接受了一國這個前題。 「香港回歸17年,50年不到一半,它們(中共)就想改寫這個承諾,我們不可以就範。」

蘇嘉豪說,我們不希望下一代人長大後問我們,「你們有自由的時候,為何不給我們爭取?因此,香港人加油、 澳門人加油!」

據悉,來港參與「七一」遊行的澳門社運人士包括周庭希、鄭明軒等,他們穿著寫有「自己政府自己揀」的襯衫,並希望將香港的公民投票精神帶惠澳門,讓澳門巿民認真對待8月31日舉行的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及政治制度改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