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書記落馬 曾拜海瑞像要做「清官」(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4-07-0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長城隍廟拜海瑞求無貪腐分子

【看中國2014年07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6月27日中共中紀委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調查。6月30日,中組部證實,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萬慶良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廣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萬遭調查的消息公開後,震動廣東官場。

曾主政揭陽5年 從貪腐窩裡升任副省長

萬慶良於1964年2月出生,廣東五華人,1984年畢業於嘉應師範專科學校中文系後在梅州市宣傳系統工作。1998年升職為蕉嶺縣委書記。2000年擔任廣東共青團省委書記後,踏入仕途快車道,先後任揭陽市長、市委書記,廣東副省長,廣州市長、市委書記等職。

在2008年升任廣東副省長之前,萬慶良曾主政揭陽近5年時間,第一年擔任市長,後四年擔任市委書記。而自2012年底以來,已有3位揭陽原市級高官陸續被撤職調查,分別是原市委書記陳弘平、原常務副市長劉盛發、原副市長鄭松標。這3人都是萬慶良主政時的得力助手和干將。

萬慶良初任揭陽市委書記時,陳弘平是揭陽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後升任揭陽市市長,成為萬慶良的「搭檔」。萬慶良調任廣東省副省長時,陳弘平接任揭陽市委書記。

劉盛發、鄭松標則也是在萬慶良擔任揭陽市委書記期間,被提拔至要害位置。紀檢部門調查結果顯示陳弘平、鄭松標在揭陽市任職期間,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劉盛發也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賄賂上級情婦 和下級共享情婦

海外《新維月刊》近日報導說,萬慶良早年任地方官時,為討好時任廣東政法王、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想法搭上陳的情婦、廣東電視臺女主播李泳,並親自從香港買了一隻價值50萬港幣的玉鐲,送給李。

內地資深媒體人趙世龍也在微博爆料指,萬慶良與陳弘平落馬背後,藏著一段「比重慶趙紅霞與雷政富等官員還要狗血的故事」,指萬和陳共用一名情婦,「那公共情婦乃蓋世神女,竟為萬書記和陳書記各生下一個兒子」。萬慶良2008年升任廣東副省長後,陳弘平是其一手提拔的接班人。

據透露,被萬、陳共享的情婦叫許小婉,許小婉早年20多歲時在揭陽市政府賓館任服務員,被官員發掘引薦給市長陳弘平,陳又把她介紹給自己的上司萬慶良,萬欣然笑納。知情者指,許「為他們各生了一個兒子……一哥去廣州後,她也跟去廣州,隱居養孩」。消息指兩私生子「現已是讀小學年齡」。

北京律師周澤指,萬慶良、陳弘平共用情婦並各生一子,「聽起像天方夜譚,但卻是時下中共官場的真實寫照。如此毫無廉恥的流氓官員,讓百姓明白什麼叫做衣冠禽獸!」

反腐語錄琅琅上口要作清官

萬慶良在為官過程中,屢次高調宣稱反腐,要作清官。而在萬落馬後,這些話語被公眾挖掘,頗為反諷。

萬慶良在剛剛擔任廣州市長時曾感言:「‘德為重、民為天’,人民政府為人民。」「‘公生明、廉生威’。我深知,市長就必須乾淨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2010年10月30日,耗資近2,000萬元修復的廣州城隍廟起正式開放,時任廣州市長的萬慶良出席儀式,觀看了大殿裡供奉的明朝著名清官海瑞像,「這是相當於現在的監察官,也是個清官。」萬慶良停住了腳步,並雙手合十拜了一下,笑著對身邊工作人員說,「我們要多拜拜清官。」

2013年2月6日,萬慶良在廣州市紀委全會上作出4個「絕不」的承諾:絕不插手土地、工程、國有資產和招投標工作,絕不利用職權為親朋好友謀私利,絕不追求個人特權,絕不觸碰紀律紅線,請大家予以監督。

他還說:「我們睜開眼睛,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給自己敲響警鐘,別把自己毀了。」

在今年1月27日的市紀委全會上,萬慶良再次談及腐敗問題,稱「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不論曾經做出過多大貢獻,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一查到底,絕不姑息。」不料一語成讖。

6月26日就在萬慶良被調查的前一天上午,他還在會上指示:自我批評要「怕不辣」,相互批評要「不怕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