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罪徐才厚 習近平透露打虎終極目標

李天笑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4-07-06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6日訊】6月30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宣布開除前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黨籍,並移交軍法審判,這應在意料之中。徐才厚和周永康是兩隻已關在籠子中待宰的半死的老虎。習既然已下重手抓捕在握,那麼放虎歸山的可能性極小。徐3月份被從癌症病床上抓走後,公開治罪實際只是時間問題。周必然殊途同歸。否則,「打虎反腐」會被視為一場笑話。

具體看,徐被公開治罪不是沒有症兆。海內外媒體曾不斷傳遞徐的罪行:如徐接受谷俊山巨額賄賂並賣官鬻爵、徐與「軍中妖姬」湯燦苟合緋聞、徐與薄熙來周永康三角政變盟友關係、徐得到江澤民的喜愛和提拔等。這些絕非空穴來風。徐開會時與薄交頭接耳,親密無間,毫無顧忌。此等照片流傳出來(如同江澤民醜態照片),許可令當然來自高層。老天終於沒有「厚此薄彼」,一薄一厚(周永康很快也會入夥)將在秦城監獄成為獄友。

既然周永康也是籠中之虎,無庸多說,治罪徐才厚和開宰周永康無疑是兩步聯手棋。周永康的三個主要助手(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王永春)同日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接著7月2日周的三個前大秘(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衛局前正師職參謀談紅)被處理,這些再明顯不過地透露了習近平下一步的意圖。

但是,拿下週永康並不是收拾徐才厚的終極目的。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習的打虎軌跡步步都是瞄著江的。習近平治罪徐才厚至少釋出了三個重要信息,都離不開江澤民。

首先,拿下徐才厚發出強烈信號:表示習在軍隊的地位已經穩固,想動誰就動誰;江的軍中勢力要麼歸順,要麼等待被收拾。

江下臺之前在軍隊、政法和文宣三塊都布了局,軍隊尤甚。中共軍隊一向自成獨立王國,江用腐敗治軍,提拔了大批將領。胡錦濤就吃了這個虧,不但軍委主席被架空,而且多次遭遇暗殺。習非常清楚,反腐立威,軍隊是關鍵。如不能在軍中剪除江勢力,立住腳,必重蹈胡轍,一切免談。這也是周永康案拖了這麼長時間、以及在動周之前先動徐的原因。

因此,習不但10多次巡視軍隊,並宰谷俊山、徐才厚(有媒體報導稱,郭伯雄也涉貪被押),殺雞給猴看,威逼中共七大軍區、空軍、海軍、二炮、武警、總政、總參、總後、總裝、軍科、國防大學、國防科大等所有主要軍頭先後表態「效忠」。習交叉在政法和軍隊清除江勢力,用「反腐治軍」破了江的「腐敗治軍」,穩住了權力根基。

其次,剪除徐才厚帶有直指江澤民、打掉江的權威、擊潰江勢力的強烈意味。

江勢力與江本人(江不能理事時由曾慶紅代理)互為支撐。江勢力存在的原因在於有江的保護傘。在處理徐和周時,習遇到了江本人的劇烈抵抗。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江在3月份向習發出了明確的信號:反腐運動步伐不能太快。此言意在警告習,不要對其親信動手。4月 1日,英國《金融時報》也發布消息稱,針對習的反腐,江向習施壓,要求現領導層收控、放慢數十年來最嚴厲的反腐敗運動。4月份港媒進一步證實說,江曾以私信方式勸王岐山反腐要緊急「剎車」。但王頂了回去。王表態的背後是習。習對來自江的指責早有防備。

在抓捕和處理徐才厚時,習有意突破「黃菊模式」(即對患癌症的黃採取不逮捕、不判刑、不公開、不露面的低調處理方式),就是意在打掉江的權威。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徐才厚和黃菊的共同後臺和保護傘是江。胡未能公開拿下黃,就在於黃有江的保護。如果習延續「黃菊模式」處理徐,就等於向江和江系發出服軟信號。習可不可以將徐「軟禁」在301醫院等其病死?如果那樣做,外界就會認為,江仍然制約習,仍然能夠保護徐。習之所以把徐從癌症病榻上帶走,就是要表達:江這頂保護傘已不能保護徐了。3月份徐被抓後,習和江又進行了反覆較量,終於公開治罪徐,表達了對江、曾等的挑戰和警告。

換句話說,如果習發出打虎「以江為界」的信號,就很難震攝和瓦解江勢力,所謂「決不姑息、決不手軟」也成了一句戲言。

最後,習治罪薄熙來、徐才厚,以及接下來將公布治罪周永康(和曾慶紅),留下一條清晰的打虎軌跡:就是大多數落網的大老虎都是江派大員。而這些江派大員都有三個共同犯罪特點:1、在江庇護下巨貪;2、在江授意下參與對習的政變;3、在江指揮下參與殘酷迫害法輪功。這三個死罪使他們結團拚死奪權和保權,以避免失權遭到清算。這就是這次內鬥在實質和內容上與以往內鬥的區別。這也證明,這些江派大員的罪證最終都將是江的罪證,打虎客觀上的終極目標必然是江。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