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女王總統這樣持杯 教你正確拿杯(組圖)

發表:2014-07-08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王和總統這樣拿杯有錯嗎?

你是否關注過伊麗莎白女王二世、歐巴馬總統、弗朗索瓦總統、希拉里前國務卿以及凱特王妃等名人的飲酒習慣?是否注意過他們在各種公開慶典和國宴上飲用葡萄酒時的持杯姿勢?如果你有,那你可能發現,他們的持杯姿勢並不標準!為什麼這樣說呢?

飲用葡萄酒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持杯呢?在給出答案之前,我們先來看一組合成圖片:左上是伊麗莎白女王二世在飲用澳大利亞白葡萄酒,右上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其夫人在飲用紅葡萄酒,左中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在白宮國宴上飲用白葡萄酒,右中是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飲用葡萄酒,左下是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完美的持杯姿勢,右下是凱特王妃在紐西蘭飲用紅葡萄酒。

縱觀前面4張圖,葡萄酒專家們估計會大皺眉頭:葡萄酒杯不是這麼拿的!唯有第5張和第6張圖能讓他們稍感安慰:終於拿對杯子了!

那麼,伊莉莎白二世、歐巴馬總統、弗朗索瓦總統以及希拉里的持杯方式與凱特王妃有什麼不同呢?

從持杯方式來看,他們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前面4位都是拿酒杯的杯身,而後一張米歇爾和凱特王妃拿的是酒杯的杯梗!這其中有什麼玄妙之處呢?

首先,要從高腳杯的設計說起。高腳杯之所以帶有細而長的杯梗,就是為了方便飲酒者拿杯,防止手部接觸到杯身,把手的溫度傳遞給酒液,提高酒的溫度,影響酒的香氣和口感。而高腳杯的杯身之所以偏圓、偏大,是為了擴大酒液的表面積,讓酒液可以更充分地與氧氣進行接觸,發展出更豐富的香氣。此外,高腳杯的杯口之所以略有收縮,是為了讓香氣可以聚集在杯口處,方便聞香。

因此,從專業的角度來看,品鑒葡萄酒的時候,應該手持酒杯的杯梗,而不是它的杯身,這樣才能完美體驗葡萄酒的種種微妙之處。

不過,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大多是在喝酒而不是品酒,因而很多人都會忽略正確的持杯方法,尤其是喝得興起的時候,難免會忘記種種品酒規範。以上圖片中的女王、總統和國務卿並不是不知道如何持杯,他們只是把注意力放在其他的方面了,因而沒有注意細節的品酒問題。比如,在第2張圖中,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的持杯方式是錯的,但是在別的場合,她的持杯姿勢又十分完美。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