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慕容雪村因紀念六四被警方傳喚(圖)

發表:2014-07-10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慕容雪村

【看中國2014年0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7月8日報導,中國作家慕容雪村週二被北京警方專喚,在這之前,他發表了一個公開的關於天安們事件25週年私人紀念活動聲明。

慕容雪村,原名郝群,他為這個紀念活動準備了一個在會上宣讀的演講稿。他說,如果不是因為他在國外的原因,他本來也會參加這個紀念活動。

週二在北京市海淀區萬壽寺派出所,慕容告訴監護人,他擔心他是否會被涉及到其它的事情。如果確定了我不會被釋放,而是會被逮捕,這個我並不擔心,我緊張的是這裡面有什麼不確定的因素。

慕容雪村是一位經常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國當代社會的著名小說家。

在週二下午2點,警方用電話傳喚的方式,以發表不法聲明的理由,拘留了慕容。在事先知道警方會有此舉動的情況下,慕容在之前的週日在網上發表了聲明:「這些人要逮捕我,我也沒辦法。我並不覺得他們會特殊對待我。我們做了同樣的事,但我卻不明原因地不能被釋放,我已經準備回北京等待著他們隨時逮捕我。在網上發表聲明後24小時,我會守候在海淀區我的家中。請來人帶上相關的文件,並在24小時之前來電告訴,我好提前作出安排。

早前,從澳洲回國的慕容雪村曾保證不久將會回到澳洲。

他在5月寫給紐時的信中說到:」從表面上看,中國政府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但它實際上是如此的脆弱。就因為少數學者在一個私人住宅的會面和談話,就會使領導人無法安睡。

如果中國的情況繼續惡化,我不能袖手旁觀。如果我被逮捕,也許會喚醒更多的中國人去思考現實中的狀況。我努力抵制政府企圖消除人民的記憶,而我的被捕意味著我對此的付出和貢獻。

萬壽寺的警察拒絕發表任何評論,聲稱可以去訊問領導,但相關領導的電話卻無人接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