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點並校」釀悲劇 湖南翻車案11死(視頻/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7-1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翻拍)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湖南省湘潭市意外發生幼兒園校車翻入水庫事件,造成車上11人全部罹難,其中8名是幼兒,2名老師以及一名駕駛員。由於事發地點偏僻且人煙稀少,因此無法在第一時間內被外界發現。初步懷疑是因校車超載所導致,但有評論認為,根本問題是農村實行「撤點並校」造成孩子們無辜身亡。

據悉,7月10日下午5點左右,金橋村樂樂旺幼兒園校車,在途徑湘潭市交界的長沙市岳麓區干子村時,不慎翻入水庫。由於山路狹窄且崎嶇難行,需經過一段長約2公里的水泥村路,需徒步行走一條小山路,因此沒有在第一時間內被外界發現。

7月11日凌晨3點左右經確認證實,車上11人全部罹難,其中司機50歲左右,兩名女教師中一位年僅17歲,8名幼兒不滿5歲。

事件發生後,有民眾在網上爆料,在通往事發地途中,看到路兩旁停滿了警車,大約有百名警察和特警手持警棍與盾牌,徒步前往校車落水地。遇難者家屬想進入內場時,被警察攔下。

有現場打撈的民眾向海外媒體透露,「家長們情緒非常激動,現場沒有不難過的,8個孩子全是5歲以下,太慘了。」

湘潭市雨湖區響塘鄉政府的工作人員表示,死亡的幼兒有3名家住在響塘鄉,另外5名住在長沙市岳麓區。

另有湘潭市雨湖區一官員稱,校車意外翻入水庫是因超載造成。

海外記者致電長沙市岳麓區教育局查詢此事,但工作人員不接受採訪。

湖南省官方11日發出公告,校車意外案是因死亡的駕駛員剛上崗,不熟悉路線,再加上沒有進行駕駛培訓所造成。對此民眾斥責官方難私人推卸責任。

「當官的對自己有利益的事情他們就去幹,對孩子的保護他們根本就不想管。」貴州異議人士莫建剛向希望之聲國際電臺表示,當地政府哪會管山裡這些窮苦的孩子?「管你山路有多長,家有多遠,我每次‘被旅遊’的時候,都走這樣的山路。能保存孩子的生命嗎?根本不可能!」

莫建剛揭露,地方政府對農村孩子的教育根本就不管不問,只管利益集團的侵佔貪污,他們對民眾永遠都是漠視。 「這就是中共當局對民眾最惡劣的態度。」

北京維權人士野女士指出,造成8名幼兒無辜喪命的原因是農村實行的「撤點並校」政策。

一般農村的孩子上學要走一、兩里的山路,甚至還要過河,「一個破校車,走的全是泥濘的路、狹窄的路,本身就是非常危險的。」野女士說,由於貧困,鄉長、村長將村裡學校撤掉,「這是執行上頭(政府)的指示,上頭還來檢查、落實,簡直就是胡亂搞。」

「死掉的孩子裡一定沒有鄉政府、鎮政府的子女或者孫子女,都是普通老百姓家的孩子,真是拿農村孩子不當人。」

莫建剛強調,從一點小事就可以折射出中共獨裁統治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這就是中共最邪惡的理念,它的政治已經不適應中國了,它只有垮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