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劉雲山將提前落馬?(圖)

作者:高鵬程 發表:2014-07-22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集團代言人、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看中國2014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高鵬程綜合報導)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被認為「江澤民集團代言人」,自中共「十八大」劉雲山上任以來,因一直公開挑釁、對抗現黨魁習近平,從而多次遭到習近平敲打、削權。大陸網路有關劉雲山的負面消息也傳的沸沸揚揚,近日一份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中南海及省部級高官名單驚現大陸微博,劉雲山榜上有名。大陸網民們私下裡一提起劉雲山其人,既咬牙切齒又繪聲繪色。總之,拿下劉雲山,恐怕已成為朝野共識。

劉雲山參與政變 列入習近平、王岐山的黑名單

有關政變後的任職名單,早在2012年的時候就在大陸網路上流傳過,在這個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案的中共高層18人名單中,現任常委劉雲山榜上有。事實上,說起劉雲山政變後將出任中紀委書記這件事,大陸民眾說不清楚是憤怒還是高興,薛海撰文稱,「大陸網民們私下裡一提起劉雲山其人,既咬牙切齒又繪聲繪色。總之,拿下劉雲山,恐怕已成為朝野共識。」

文章提到,有關「拿下」劉雲山的問題,恐怕早已列入了習近平、王岐山的名單裡。只是從近期中共內鬥的一系列跡象來看,逮捕劉雲山的時間恐怕要提前。

據悉,劉雲山是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江派鐵桿死黨。中共「十八大」,江澤民把劉雲山硬塞進政治局常委,成為江繫在中共現政權的代言人。隨著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出事之後,劉雲山目前成為江派與習近平陣營博弈的新前臺主要人物之一。

「十八大」後 劉雲山不斷攪局

海外中文媒體不斷報導有關劉雲山進入中共權利中心後,與習近平公開對抗的一系列事件,如不斷利用其主管的宣傳口進行攪局、製造事端,給習政府執行「新政」製造麻煩和阻力。

2013年初,劉雲山通過其親信、廣東宣傳部部長庹震刪除了《南周》新年獻詞中習近平提出的「憲政夢」,從而爆發轟動一時的「南周事件」。

同年4月,曾慶紅和劉雲山為首的江派一手導演了「習近平打的」事件。

劉雲山遭到習近平多次敲打

而劉雲山不斷造事,也遭到習近平多次敲打。劉雲山權力也不斷被縮水、架空。

2012年11月,習近平委任劉奇葆為中宣部長。習近平的這一舉措,被認為是打破了江澤民執政以來主管文宣的常委與宣傳部長都是江系人馬的格局。

次年10月,大陸媒體報導證實習近平親信、原杭州市委書記黃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長。外界分析稱,黃坤明任中宣部副部長盯住劉雲山的意味濃厚。

今年2月,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成立,習、李任一、二把手,劉雲山任副組長,排在李克強後面。3月,中共首個深改專項小組「文改組」組長名單出爐,劉雲山的名字又被排在了習近平、李克強之後,處於三把手的位置,強烈意味著劉雲山遭習政府排擠。

拿下劉雲山的時間將提前

海外時事評論員薛海認為,習近平的這一系列動作,距離「拿下」劉雲山只差一步,為隨時「拿下」劉雲山作人事準備。事實上,提前逮捕政變成員劉雲山,也將是習近平、王岐山迫不得已的選擇。

薛海指出,不提前將劉雲山清除出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將繼續利用控制在他手中的一部分權力掣肘、阻擾習近平執政。文宣部門對中共的作用非同小可,劉雲山正是通過操控他手中的權力,在一個相當時期內使「毛左」獲得先聲奪人的氣勢,一度陷習近平於十分被動的局面。相信,習近平、王岐山早就想「拿下」劉雲山了,只是害怕引起中共政局的動盪,才多次採取敲打、削權的措施制約他。

薛海分析,眼下,習近平的權力已經穩固,在大陸媒體紛紛造勢咄咄逼人問罪江澤民的形勢下,估計現在「拿下」劉雲山不會出現大的社會動盪。他還估計「拿下」劉雲山的最佳時機,是在中共召開十八大四中全會之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