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穿衣習慣(圖)

發表:2014-07-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市面上,專營服裝的商場特別多,一概開架出售,有些還是百年老店,其規模與氣派,都是很大的。並且分工有序,如有的專營婦女與兒童服裝,有的專營中老年服裝,有的專營T恤衫等等。在美國買服裝和一些日用百貨,有條不成文的規定,只要你所買的商品沒使用過,無污染無損壞,並保存有發票,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以後都可以退貨退款。在美國很少有賣布匹的綢緞店,也沒有縫衣店,因而很少見到賣縫紉機的。據說做一件成衣工錢很貴。總的看來,美國人在穿的方面花銷不會很大。

美國的衣服和鞋類是比較貴的。稍好的運動絨衣要五六十美元一件,更別說那些高檔時裝了。可喜的是中國產品,主要是服裝和鞋類打入了美國市場,且價格便宜。中國的棉製品、羽絨服和絲綢頗受美國人的歡迎。

在服裝商店許多中低檔服裝與鞋類都有「Madeinchina」的字樣,如各類夾克衫,牛仔褲,襯衫,還有各式T恤衫,羽絨服等等,都是中國製造的,每件二三十美元,四五十美元或七八十美元不等。這些大都是根據美國商人的設計與要求製造的。高檔的服裝與鞋類大多是歐洲的,其中義大利的居多。亞洲則是臺灣、香港與韓國等地的。

美國人不甚講究衣著打扮,穿衣寬鬆、隨便,不拘一格。有的人在長襯衫外面套一件短小的甲克。類似長袍短褂;有的人在淺色襯衫裡面穿上一件深色高領的棕毛衫;有的人則在長棉毛褲外面穿上一條短西裝褲。總之,美國人穿衣有時給人一種不大利索的印象。

美國人平時穿衣馬馬虎虎,但是正式場合還是頗為講究的。在政府部門和公司工作的上班族每天均衣冠楚楚:男士西服革履,頭光面淨;女士是各式裙裝配以淡妝。若舉行舞會,人們穿著莊重典雅:男士黑色晚禮服,女土則穿深色袒胸露背的曳地長裙。

少數年輕人喜歡奇裝異服。比如—位年輕漂亮的姑娘上身穿一件緊身毛料西式上衣,下身穿了一條臀部有兩二個破洞的牛仔褲,露出了內褲。有時還能看到—些年輕人把好好的牛仔褲撕破,露出膝蓋。美國婦女,尤其是老年婦女仍重傳統。穿裙裝的多於穿長褲的。冬季喜歡穿長長的呢大衣,這可能與美園氣候有關。

最令人不解的是,在炎熱的夏季,有的人身上只穿汗衫、短褲,但腳上都捂著一雙旅遊鞋,外加一雙厚棉襪。有時已是深秋季節,有的姑娘身穿夾大衣,卻光著腳,穿雙拖鞋,漫步於街頭。

美國人喜歡購置新衣,也常扔舊衣。所以街上設有商店,專門銷售舊衣,有些舊衣論磅出售,1元一磅。有些跳蚤市場、教會或醫院也有不少舊衣出賣。光顧這些地方的多是些低收入者,此刻他們也不考慮舊衣會傳染疾病這一至關重要的問題了,當然也有人認為舊衣經過高溫洗滌和烘乾可以消毒。

美國人雖不講究衣服的款式,但卻十分注意衣服的清潔,他們一般天天洗澡,日日更衣,有的人一天換衣兩次。他們不像中國人喜歡衣服隨換隨洗,而願把髒衣服積攢起來,一洗一大堆。

在美國,除類似國內的乾洗和濕洗兩種洗衣店外,更多的是自助洗衣店為公眾服務。這種店內備有若干台大型洗衣機和烘乾機,人們把髒衣放進洗衣機內,然後倒入洗衣粉和洗滌劑,再往一小孔內投人硬幣(價格不等),一按電鈕,機器便運轉起來,26分鐘後,衣服洗淨,再將其放入烘乾機,另投若乾硬幣,該機亦自動轉動起來。一小時後,衣服全部烘乾,立刻可以穿用。有些居民樓內亦有一個小型自助洗衣房,專供樓內住戶使用,十分方便且價格低廉,每一缸髒衣洗烘各1美元。而市面上的自助洗衣店每洗烘一缸髒衣,多的需付費六七個美元。鑒於自助洗衣店較為普遍,因此美國很多家庭不備洗衣機。

来源:秋葉落無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