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議會解散共產黨團 網民吁中國仿效(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7-25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前就有民眾呼籲中國人仿效烏克蘭,解散共產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7月24日,烏克蘭議長宣布解散議會中的共產黨黨團。他希望共產黨以後永遠不會在議會中出現。與此同時,在「把共產黨掃進垃圾堆」和「共產主義等同法西斯」的口號聲中,基輔的一家法院當天開始審理在烏克蘭取締共產黨案。烏國會議員邦達爾丘克認為,光取締共產黨還不夠,還應在烏克蘭禁止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因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本質上反人性,更對烏克蘭國家和烏克蘭民族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烏議會解散共產黨團一事,在海內外都引起網民熱評,有網民認為,中國共產黨比誰都明白,倒臺只是一瞬間。對共產黨受賄、貪污、濫用職權和大屠殺案的審判也是必須的。也有網民指出,把共產黨掃進垃圾堆」是正確的決定,中國也應如此。中國人民也快點仿效吧!

議員鼓掌 烏議長宣布解散共產黨黨團

7月24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烏克蘭議會7月24日早上10點剛開始開會,議長圖爾奇諾夫就馬上宣布解散議會中的共產黨黨團。他說,議會中的共產黨黨團人數目前僅有23人,遠低於議會日程法中所規定的最低人數32人的門檻。據此,根據議會日程法第60章第4節,我宣布解散第七屆(本屆)烏克蘭議會中的共產黨黨團。這是一次歷史性事件。我期望,在未來任何時候,共產黨黨團都不會在議會中出現。圖爾奇諾夫話還沒講完,會場中的許多議員就迫不及待地立刻起立鼓掌歡呼。

為瞭解散共產黨黨團,烏克蘭議會兩天前特別通過了修改了的議會日程法。波羅申科總統馬不停蹄,幾乎在當天就在這項法律上簽了字。議長圖爾奇諾夫7月23日在議會表示,總統簽字了的議會日程法24日凌晨會在政府主辦的烏克蘭之聲報上刊出發表,這意味著這項法律開始生效。因此他將再忍耐一天時間。而星期四宣布解散共產黨黨團是他所履行完成的一項歷史性使命。

烏克蘭議會會場7月23日圍繞共產黨還發生了肢體打鬥。多名議員指責烏克蘭共產黨領袖西蒙年科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暗中資助的媒體上散佈謠言,從事謊言宣傳。議員們憤怒地譴責了西蒙年科的這種反烏克蘭行為,並要求把西蒙年科從議會會場中趕走。在遭到拒絕後,西蒙年科的支持者和主張把西蒙年科驅逐的兩派議員們發生了肢體打鬥。西蒙年科甚至一度被人揪住頭髮耳朵,最後西蒙年科不得不退出了議會會場。

西蒙年科所領導的共產黨一直是本屆擁有450名議員的烏克蘭議會中人數最少的議會黨團。隨著取締共產黨的呼聲越來越強烈,最近兩個月來,又有一大批共產黨議員宣布退黨。但解散共產黨黨團後,剩下的這23名共產黨議員仍可繼續出席議會會議。烏克蘭社會學者帕尼奧托說,共產黨被選入本屆烏克蘭議會,並非因為人們信奉共產主義信仰,而是因為在東部地區和克里米亞,除了前總統亞努科維奇領導的地區黨和共產黨外,那裡的選民當時沒有其他更好選擇。

而共產黨和地區黨在烏克蘭目前都江河日下。一名烏克蘭學者說,烏克蘭社會現在把共產黨當成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代理人。而地區黨被看成是賣國者。所以在今天的氣氛下,即使有選民真心支持這兩個黨,他們也未必會公開表達出來。

共產主義等同法西斯 法院開庭審理

在共產黨議會黨團被解散的同時,基輔市的一家法院24日開始正式審理取締共產黨一案。烏克蘭司法部本月初已向法院提交了取締共產黨的訴訟。烏克蘭政府指控共產黨支持東部地區的親俄羅斯分離勢力,向分離武裝提供資金、武器等各方面的幫助,違反了烏克蘭憲法。

在法院開庭審理時,數十人在法院門外舉行示威支持在烏克蘭取締共產黨。他們高呼「把共產黨掃進垃圾堆」,「共產主義等同法西斯」,以及目前在烏克蘭和幾個月前的推翻亞努科維奇示威中最流行的「烏克蘭萬歲,英雄們萬歲」等口號。

俄羅斯共產黨擔心,前蘇聯地區其他國家政府將仿效烏克蘭經驗,在時機成熟時也會取締其他的當地共產黨。而在烏克蘭媒體上卻經常出現有關共產黨腐敗的各種報導。烏克蘭國會議員邦達爾丘克認為,光取締共產黨還不夠,還應在烏克蘭禁止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因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本質上反人性,更對烏克蘭國家和烏克蘭民族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

烏議會解散共產黨團一事,在海內外都引起網民熱評,有網民認為,馬克思、列寧、毛澤東這類騙子,打著共產主義的幌子,進行欺騙,正義的國家都應該取締共產黨,同時禁止與共產黨政府做貿易,打交道。

中國共產黨比誰都明白,倒臺只是一瞬間。對共產黨受賄、貪污、濫用職權、大屠殺案的審判也是必須的。有網民指出,「把共產黨掃進垃圾堆」是正確的決定,中國也應如此。中國人民也快點仿效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