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狗也會嫉妒(圖)

發表:2014-07-28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關心自家毛小孩情緒的主人,都會信誓旦旦地說,狗跟人一樣會嫉妒。但這是真的嗎?根據一項人類首次針對「狗的嫉妒心」的研究,恭喜各位狗奴,你沒有誤判,狗真的很討厭不忠、背叛。你在撫摸另一隻狗嗎?小心毛小孩在你背後,它看起來很火。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心理學家克里斯蒂.哈里斯博士(Dr. Christine Harris)發表的研究《Jealousy in Dogs》,23日廣受英美各大媒體歡迎,披露了有趣的實驗過程。哈里斯多年來研究人類的嫉妒心,也把腦筋動到她父母養的多隻邊境牧羊犬上,因為她發現,當她撫摸它們時,「一隻會把頭擠過來,然後把其他只頂開」,這如果不是嫉妒,什麼是嫉妒呢?

一些科學家認為,嫉妒這種情緒啊,需要對「自我」、「他人」的差別心等複雜的思維,這似乎超出了犬科動物的能力;而也有科學家認為,雖然我們對嫉妒的描述很複雜,但「情感本身」可能並不是那麼複雜。

於是,哈里斯以36隻狗和它們的飼主當研究對象,要求飼主在愛犬面前分別以3樣東西做3件事:(狗的品種近半是混血米克斯,其他有巴哥犬、馬爾濟斯犬、波士頓梗犬、臘腸狗、博美犬等。)

第1件,玩具狗,一隻按了開關會吠叫、搖尾巴的玩具狗。飼主要對「它」像真狗般玩耍;

第2件,南瓜燈,不會叫也沒尾巴可搖。飼主要對南瓜燈像真狗般耍弄;

第3件,兒童讀物,普通童書。飼主要拿著它大聲朗讀,像對小孩說故事。

結果顯示:當飼主與玩具狗玩耍時,約有八成的狗會推、碰觸飼主;當飼主玩南瓜燈時,只有42%的狗會推、碰飼主;而飼主念童書時,狗會這麼做的比率降到22%。另外,有三成的狗會擋在飼主和玩具狗之間;玩具狗吠叫、搖尾巴時,約25%的狗會咬它。36隻狗中,只有一隻會咬南瓜燈和書。

哈里斯得出的結論是,狗表現出「原始」的嫉妒形式,雖不像人類的情緒那麼複雜,但確實顯示狗有嫉妒心,想確保它與飼主的關係、得到應有的重視,並會斷開對手與飼主的連結,斷開!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