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粟田:周案公布 江澤民只剩一條腿(圖)

作者:張粟田 發表:2014-07-3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和徐才厚猶如江澤民的「兩條腿」,如今都已被廢除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31日訊】與公布徐才厚案一樣,習近平選擇在月底公布周永康案,不知這是出自什麼考慮,或是偶然。徐才厚與周永康對於江澤民來說「一個都不能少」,周徐二人一個在軍隊、一個在警察體系,猶如江派的兩隻獠牙。如今二者皆被拔掉,可謂江派的兩大支柱被廢。

江澤民乃至江派的立足之本、權力基礎可分為三大塊,既:軍隊;警察體系、宣傳系統。此三大板塊如同江派和江澤民的三大權力基礎,若叫它「三條腿」也很符合江澤民的特點,江一向與「三」有難解之緣。而此「三條腿」如今也只剩下一條腿——宣傳系統。

前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及四總部軍頭多是江澤民提拔的親信,如前總參謀長陳炳德;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等。習近平上臺後,江澤民的軍權被廢,親信馬仔遭清洗出局。十八大之後江派失去與軍隊的聯繫,軍政不能互相呼應,這在中南海角鬥中是至命傷。

隨著周永康案被公開拋出,曾在江澤民控制下的中共警察體系大亂,加上現在的政委書記、公安部部長皆非江派人馬,江澤民這一次徹底失去對警察體系的控制。到此,軍隊、警察——江派的兩隻獠牙被拔掉。

現在的江派與江澤民僅剩下中共的宣傳系統還掌握在手中,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是鐵桿的江澤民親信。習近平雖然通過設立「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以及最近對央視、新華社等機構進行了一些較大的整肅,部分削奪了劉雲山的權力,但宣傳口實權仍在江派手中。江澤民「三條腿」現今僅剩一條腿——宣傳系統。

記得數年前,民間曾流傳江澤民是三條腿的癩蛤蟆轉世,今天想想還真靠普:「三個代表」、「三大權力基礎」、「三條腿蛤蟆」、「‘江、澤’二字都是三點水傍」等等……。

那麼,習近平打虎到周永康這就結束了嗎?後面的「老老虎」江澤民會不會被揪出來?周永康的「政變罪」、「反人類罪」會不會被公開?我想上述這些問題,很多人也同我一樣想知道答案,但現在怎麼說都還是未知數,不妨讓我們先來看一看民意向背,或許從中能窺見一二。

在習近平當局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數小時之內,大陸某社交網上的一條相關新聞下的留言就已經突破了10萬條衝向20萬,在這些中國民眾的留言中一邊倒的表示支持,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句話就是「大快人心」,其中更不泛要求當局徹查「老老虎」和「小老虎」的聲音——這就是民意。

民心所向之處,要求查辦禍國殃民的周永康背後的靠山和同黨之聲高漲。而他背後的靠山無疑就是江澤民,他的同黨也正是江派大員。

曾幾何時,常聽老人講「好人得天祐、惡人下油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正應驗在周永康身上,什麼時候輪到江澤民?怕是不遠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