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揭秘:捲入周永康案的山西婆姨們(組圖)

發表:2014-08-01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1日訊】說到周永康,不能不提到其妻賈曉燁。現在還沒有報導,這位當年30歲嫁給中共高官的山西大同姑娘,是否是頭婚,但比她大28歲的丈夫周永康是第二次結婚,周和前妻王淑華是結髮,生有兩個兒子周濱和周函。有報導說:周永康為了迎娶賈曉燁而設局殺害了前妻王淑華。

中共宣布審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膿瘡一經捅破,膿血和各種「料」迸發而出。近一兩年來就此話題遭禁言和限言的中國大陸媒體記者們,文思泉湧,口誅筆伐,爆出大量周案「細節、內幕、獨家」,似火山噴發,吐出大量能量,且先不論正負。

周在中共高層浸淫多年,身為(16、17屆)政治局常委主管政法委人稱政法王,其案情重大,盤根錯節複雜,各類報導和圖解主要圍繞其石油系、四川系、政法系和家屬系等幾個方面展開。

前幾個方面,新華社和中紀委都多少有些介紹,只是家屬系,正式公布周案之前,只有財經網有些報導,使讀者知道了周元根(周永康)及其家族這些年發跡前後的官路歷程。海外的報導多有提到周永康的家庭情況,其中就包括周永康的現任妻子賈曉燁。

一年前開始海外中文媒體多次提到但在中國其消息遭到屏蔽的山西女人賈曉燁,在中共揭開周永康面紗後,開始浮出水面,進入公眾視野。

賈曉燁1970年出生,今年44歲。其老家是山西大同峰峪鄉小王村,但這只是她的「籍貫」,其父賈炳文離開家鄉多年,澎湃新聞說:賈家在該村已「無房無親戚」。有報導說:只是1964年四清時,賈炳文曾回家鄉「短暫」居住。

賈炳文有兩個女兒,賈曉燁是老大,一個妹妹賈曉霞。(財新網)也有說賈曉燁是妹妹,賈曉霞是姐姐(澎湃)。賈曉燁在央視工作時嫁給了周永康,賈曉霞也深度捲入周永康案,此是後話。

賈炳文畢業於山西藝術院校,「會拉二胡」,長期在大同工作,他和妻子都是藝術屆人士,他後來的工作單位是大同藝術學校,最高職務為辦公室副主任。賈曉燁童年和中學時代應是在大同度過的,大學在哪裡上的,有不同說法。澎湃說其畢業於長沙鐵道學院,另一說法是中南大學。中南大學是2000年才組建的,其中就包括了長沙鐵道學院,(還有湖南醫科大、中南工大),但賈曉燁已在90年代進入央視工作,到2000年,即將(或已經)嫁給了周永康。

還有一種說法是賈曉燁畢業於北大(百度百科),「由於其學習上十分努力,」考上北京大學。不論畢業院校,沒有爭議的是,賈曉燁大學畢業後,進入央視工作,成為經濟節目記者。在這裡,她結識了周永康,從此走上「康莊大道」或「不歸路」。

她如何結識周永康的,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原央視副臺長、後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介紹的。這是一年多前海外就開始流行的。李東生是周永康的鐵桿,這次也被中紀委拿下。海外一直報導說,李東生在央視或公安部工作時,時常「拉皮條」給首長介紹央視的主持們,以至多位女主持被拉下水。而賈曉燁只是經過這種介紹而「修成正果」的一位。

不過,這次周永康案被正式公布後,經常寫調查報導的記者李超在《新京報》(7月30日)發表文章說,這種說法「與事實不符」。李超說,四川官員介紹,李東生和周永康相識,是在全國兩會上,當時周永康在四川當書記,他設下飯局,邀請一些中央媒體負責人吃飯。飯桌上,李東生和周永康相識,李東生首次聽到,周永康妻子在央視工作。李超說,李東生「而後攀上了這條線。」

不過,這畢竟也是李超的一家之說,而李超的消息來源,也只是四川政界的某官員。

不爭的事實是,賈曉燁的確嫁給了周永康,而周永康的確成了數人之下萬人之上政法王。

賈曉燁是個低調的人。她在央視工作幾年,連同事都不知道,這位「貪玩的」編導何時就攀上高枝,鯉魚跳過龍門。澎湃新聞說:賈曉燁在央視有個「閨蜜」,兩人經常和某領導出去玩,但沒想到「來頭那麼大」。

賈曉燁成了周永康的續弦。周永康的前妻王淑華是河北人,是周永康石油學院的同學,一輩子跟著周永康,吃了很多苦,為他生了兩個兒子,最後被周拋棄。海外媒體早就報導,是周永康為了賈曉燁,逼著王淑華離婚。周永康案正式曝光後,中國許多網路媒體(鳳凰、和訊、中華、搜狐)等都刊載(7月30日)了署名鄒小溪的文章,題目是:《周永康前妻照片和車禍細節曝光:被軍牌車撞死》。

這篇文章說:1985年,周永康從遼河油田調到中央,任石油部副部長。之後,跟王淑華離了婚。「有次北京的官太太們聚會,稱要順便給周妻(王淑華)換心情,於是約了周的妻子去北京郊區一個度假村聚餐,期間周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據《調查》雜誌介紹:王淑華當時是石油科學勘探開發研究院高級工程師,周和賈「勾搭」上搞婚外情,欲與王離婚遭拒,於是周設局殺害了王。報導援引可靠消息人士的話說:當時,王淑華和友人正在十三陵附近昌平某部隊療養院散步,都被軍車撞死。

這位友人是石油大學的前校醫。其丈夫姓張,是周的老師、校友和好朋友。她當時陪王淑華散步,因為王淑華已經知道丈夫有了「第三者」。

報導說,該校醫的丈夫也是石油學院地球物理勘探專業畢業生,比周永康高兩級。

畢業留校,曾當過周永康的班主任。這樣一位良師益友,他的妻子也被好友設局撞死了。報導說,以至於江澤民聽到消息後大罵周:禽獸不如。

王淑華之死留下嚴重後果。遼河油田職工口中「那個從小愛尿炕」的周永康二兒子周涵,對父親做法極為憤怒,至今不原諒父親。

撞死王淑華的是兩名武警,他們都被判處十年以上徒刑。不過,報導說:他倆坐牢沒幾年就都出來了。一個到勝利油田當了汽車隊副隊長,另一個到石化公司山東分公司當副總經理。還是石油系統。

王淑華死了,賈曉燁終於成了正室。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賈曉燁成了周家倆兒子的繼母,賈曉霞也跟著沾光。

有報導說,賈炳文倆女兒都有學習天賦。賈曉霞是北外畢業。財新網說,賈曉霞畢業於復旦大學外語學院,被招進中石油,曾被派到厄瓜多工作,後到加拿大當代表,長期居住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石油重鎮卡爾加里。賈曉霞曾擔任加拿大中國商會執行理事等職務。直到去年夏天,賈曉霞以中石油代表身份主持了第一屆加中石油天然氣講座,但以後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去年12月,周永康出事、賈曉燁被控制後,據說她已離職,行蹤飄忽不定,公開場合鮮有露面,目前躲在海外不歸。消失前,賈曉霞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副總,副局級。

根據公開報導,賈曉霞還擔任加拿大中國商會執行理事等職務,是加拿大卡爾加里華人社區活躍人物。2013年2月21日,世界婦女論壇(iwf)卡爾加里分會舉辦的中國過年慶祝活動上,賈曉霞即興發言,大談中加能源合作。賈曉霞今年40歲左右。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7月初,賈曉霞給外界發出電郵,說自己要辭職。報導說,賈曉霞在任期間,曾代表中石油加拿大子公司brion energy收購價值12億美元的焦油砂工程,由於她和另一位負責人李智明都被中共當局調查而離職,這一跤易可能成為「爛尾」。

賈曉燁嫁給周永康後,其父賈炳文也跟著女兒沾光,搬到北京居住。

說到賈炳文,不能不提到他的學生丁雪峰。

丁雪峰是山西呂梁市長。今年3月山西罷免其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早在2月,丁就被帶走調查。更有消息說,早在去年12月,周永康被限制行動後,丁雪峰就失聯了。今年2月,他被當局免職。

丁雪峰出事是因為他太想當呂梁市長了。當時,2011年到2012年間,市長職位空缺,丁還是副市長和副書記,他拚命活動,希望陞官。他讓呂梁市(地級)所轄的孝義市(縣級)兩名煤老闆分別給他籌了1800萬和50萬,送到賈炳文家,希望通過周永康,加以運作,讓自己當上市長。

他如何認識賈炳文?原來,這位丁市長也是大同人,1963年出生在當時雁北地區左雲縣管家堡鄉。他初中畢業後,考入大同藝校,而當時,賈炳文正在該校工作,是為師生之宜。溫州網3月曾報導,丁入校後,在「社文班」上學,是該專業設立後的第一批學員,中專學歷。這也是丁的第一個文憑,而在丁從政後的簡歷中,這一經歷和文憑從未被提及。

丁雪峰拿著私企老闆這兩千多萬,到北京找到了老師賈炳文,讓其疏通周永康關係,好讓其當市長。但是,由於「某種」原因,賈炳文並沒有用這筆錢來使「鬼推磨」,而是把錢退給了丁。

但是,溫州網3月報導,丁之事,由於經「多人轉托,最終如願成為呂梁市長。」

不過,其在位並不多久,就因周永康出事而被「拿下」。

這次,中共正式宣布周永康被調查,很多媒體列出圖表解釋說:丁雪峰是周永康「政法系」的,但更確切的說法應是裙帶系或朋黨系。

金道銘和胡家姐妹

說到丁雪峰跑官買官,就不能不提到和他同時下臺的山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金和丁,都是在今年4月24日被全國人大確認因嚴重違紀違法和違紀被全國人大常委會終止代表資格。

從各種報導來看,金道銘和丁雪峰並沒有和周永康案有直接關係。他們兩人之間,還有一個山西煤老闆張新明。張新明是山西金業煤焦集團董事長,號稱山西首富。現在也被政府拿下。張新明罪名包括,通過賈炳文,運作丁雪峰當市長。

《華夏時報》3月報導,張新明在山西有「驚人」活動能量。人稱:麻煩製造者、賭王、太原第二組織部長。多次登上胡潤、福布斯富豪榜。旗下資產一度達百億。金道銘案,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案,中國科協書記申維辰案,周永康案,都和他有關。

和金道銘的關係是:金涉嫌包庇張新明。2009年始,山西開展「煤焦領域反腐敗專項治理」,金道銘是省紀委書記,該專項小組負責人。公安部門和稅務部門聯合辦案,查到張新明在沁水煤礦股權轉讓交易中有偷稅漏稅行為,建議逮捕。結果,這個案子上報到金道銘哪裡則無有下文,不了了之。

說到金道銘,就不能不提到榆次的胡氏姐妹胡昕胡磊。

胡昕是姐姐,胡磊是妹妹,她倆來自晉中的鐵三局家屬大院。胡昕1977年生,胡磊1979年生,都是大學畢業。從本世紀初起,這姐妹倆,加上其父胡俊祥母親肖桂花,把山西官場和商場攪得「周天寒徹」。

財新網5月8日曾發表報導題目是:金道銘的紅顏白手套被指為其姐妹花情人胡昕胡磊。

報導說:胡俊祥曾在鐵三局太谷縣東陽機管站工作,瘦高個,戴眼鏡,人長得不錯。有兩個女兒,胡昕1997年畢業於南京工業大學信息工程學院。妹妹胡磊畢業院校不詳。鐵三局的老職工和老鄰居回憶,胡俊祥這倆女兒「說話快,口才厲害,腦子靈。」

胡昕姐妹的母親肖桂花,「也是能說會道,說話蠻有水平。」

胡俊祥本人,則在2000年開始下海,先在北京成立奧科新得科貿有限公司,2003年又在山西成立了山西奧科新得科貿有限公司,然後,生意越做越大,風生水起。

胡昕99年大學畢業後,先在榆次一家公司工作了幾年,父親公司成立後,胡昕胡磊姐妹也加入,都成了公司股東。2004年,胡昕為法人代表為總經理的奧科新得公司,在太原迎澤區註冊,註冊資本為300萬。主營業務為計算機網路工程、軟體開發。

從2002年到2012年十年間,胡家先後持有7家公司。

財新報導說:胡昕胡磊姐妹都有工程師資質,胡俊祥是中專學歷,助理工程師。

在山西商場,這樣資質的商人比比皆是,為何胡氏姐妹如此出眾並成功?在本世紀初,胡家就已經擁有上億資產,「能買下半個太谷縣」。

《華夏時報》本月初報導,這是因為這姐妹倆以權力為背景,長袖善舞,和地方國企做生意,迅速構築起設計煤礦、房地產、信息技術等領域的企業版圖,積累巨額財富,引起各方關注。

2005年,胡昕姐妹開始活躍於山西政界。那時,胡家在做一些網路工程、信息通訊等「小生意」。因為給一個廳局級幹部介紹對象,胡昕姐妹進入了幹部圈。

2006年,金道銘從中紀委調山西,姐妹倆開始認識金。華夏時報說,胡昕個人不高,就一米六多點,身材苗條,很有氣質,做生意很有氣場。胡昕介紹說,她和金只是老鄉,她自己是大連人,金是遼寧朝陽人。

到了2008年以後,胡昕的氣場更大了。「她越發張揚起來,經常在飯局上中途突然站起來離場,說:‘對不起,那邊還有誰等我呢。’」

《華夏時報》援引某國企高管說,他和胡昕交往多年,他說,胡磊剛留學回來,後來結婚了。他認為,說胡磊也是金的情人,此說法不實。

今年6月下旬,《華夏時報》記者去山西採訪此案,到處未能打聽到胡氏姐妹及其父母的下落。記者曾到太原高新區創業街胡氏姐妹的公司所在地採訪:一棟五層樓高的小樓,大門緊鎖,臨街的玻璃幕牆落滿灰塵,早已人去樓空。

申維辰的情婦

說到中國科協一把手申維辰的落馬,還要和張新明掛上關係。

從山西任上調北京中宣部工作後來到中國科協擔任黨組書記、副主席的申維辰,4月12日,中紀委宣布其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之後,中國許多媒體都報導,這位運動員出身曾主管山西體育的山西大漢,落馬時也和金道銘一樣,都是中紀委委員。好多報導都說申在山西為官多年就:「賣了許多地,拍了一部戲,睡了一群女人。」

當時《法制晚報》、新京報網等都引用京城傳言說:中紀委早些時候曾調查另一宗案件,一名有國家一級演員名銜的山西女歌手被查交代曾和申有關一段「關係」。此事雖屬生活作風問題,但申因此進入調查視野。

當時申是太原市委書記。報導說,張新明為了巴結申維辰,一次花了五百萬贊助和申關係曖昧的這名女歌手的演唱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