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欽定「要案」 高智晟即將出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4-08-01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初身在陝北老家的高智晟律師

【看中國2014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報導)8月7日是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的日子,但其家人至今仍未接獲中共當局有關高智晟的出獄通知。其兄高智義將於8月1日起身前往新疆監獄迎接高智晟,但不知當局是否阻撓,家屬對此倍感憂心。外界也不清楚他是否能順利出獄。政論家指,高智晟所受的迫害來自於周永康。

中國弱勢群眾打官司的高智晟律師,曾三度上書國家領導人,要求當局改變對法輪功人士的非法處理,因而遭到國安長期監視、毒打和失蹤。2006年12月22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在緩刑期間,高智晟曾經有20個月下落不明,受到當局關押和酷刑折磨。2011年12月16日,北京中級人民法院撤銷了他的緩刑,宣布將高智晟轉移至新疆沙雅監獄服原判的3年實刑。今年8月7日高智晟將刑滿出獄。

高智晟在沙雅監獄服刑的近3年期間,家屬僅獲准探監兩次;獄方並在有限的會面時間中,嚴格限制談話內容。

出獄仍要坐「家獄」?

今年7月初,高智晟的兄長高智義打通了沙雅監獄電話,獄方說8月7日高智晟刑滿,但對高智晟刑滿獲釋之事尚未「請示北京」,所以要家屬等候通知,不必去接他出獄。高智義決定8月1日啟程,前往新疆沙雅接高智晟返家。

曾與高智義聯繫過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去一趟新疆至少需要3天時間,高智義會先到烏魯木齊,再轉車去800公里外的沙雅。但是那邊的情況莫測,高智義擔心,到了那裡不知能否見到高智晟。

關注高智晟的南京獨立媒體人孫林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因高智晟的案件涉及到法輪功,這是當局最頭痛的,而且凝聚力太強,所以高智晟刑滿但不一定能獲得自由,區別是繼續呆在監獄還是回到「家獄」。

高智晟必須獲得自由

對於高智晟否能在8月7日刑滿獲釋,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高智晟原本就不應入獄,唯一能減輕既成損害的方法,就是徹底釋放高智晟。」他強調,「在多年來的酷刑和任意拘押後,若高智晟仍無法得到真正自由,這必將受到各方譴責。」

人權觀察表示,中國當局應釋放高智晟並不得加以任何其他限制。

目前,在freegao.com(自由高智晟)的網站上,已有近20萬人簽名聲援,要求釋放高智晟。大赦國際、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等團體都通過捍衛自由的項目來支持世界各地的良心犯,包括高智晟律師。

迫害來自政法委

高智晟在2007年與胡佳的電話錄音中透漏,他所受的迫害是來自中央政法委,審理他的是由公檢法安全部門組成,中央政法委主持。

對於高智晟在「被失蹤」期間,所遭受的殘酷暴行,中國政論家陳破空認為這全是周永康「親自拍板」授意公安肆虐施暴。他在<我曾目睹中共監獄酷刑>一文中寫道:鑒於高智晟的影響力和份量,對他所施的酷刑和虐待,絕非基層公安所能恣意妄為,「收拾」他的方案,定由高層「欽定」,或者報中共高層「欽准」,至少由政法委書記長周永康親自拍板。

現年50歲的高智晟律師,2001年曾獲官方媒體表彰為「全國十佳榮譽律師」;2004年、2005年前後三次上書中共當局,呼籲停止持續酷刑虐待被拘押的法輪功學員;2005年他的法律事務所被勒令停業一年;2006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2007年緩刑期間「被失蹤」,遭受殘酷毆打、電擊陰部、香菸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籤等酷刑,其後又多次「被失蹤」;2011年12月,被強制關押於新疆沙雅監獄服刑3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