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生上相親節目 竟瞬間爆紅招罵(圖)

發表:2014-08-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1日訊】當今在中國,相親成了很多男女的家常便飯,由此而產生的相親節目也多的數不清。但最近廈門一女生因為上了一個相親節目,竟讓她瞬間在網路爆紅……

為嫁富二代上相親節目 廈門女生網路爆紅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4日,一檔相親節目播出一期「只嫁5000萬」節目,使得來自廈門的女孩小周瞬間爆紅。截至昨天,這段視頻在廈門坊間火熱流傳,也給小周造成巨大壓力。她只是一個23歲、在浙江讀書的大二學生。幾天來,記者多次在微博和電話上給小周留言,但都沒有得到回覆。

「在你的概念裡面,怎麼樣才叫做富二代呢?」「之前我有去打聽過,我能嫁多少的。其中一個紅娘說我可以嫁2000萬資產的,不過我自己想嫁5000萬的。」小周說。

這段將近35分鐘的視頻,記錄小周的擇偶觀念,以及和兩名男子的相親「交鋒」過程。在網友們看來,不漂亮的小周誓嫁富二代的固執想法,恰似一石激起千層浪。

小周的相親並不順利,見到一個富二代之後,雙方進行了一輪輪的「辯論」,氣氛越來越緊張。後來二人因觀點不一,不歡而散,小周被男子稱為「奇葩」。

第二個相親對象因為不是富二代,結果被小周嫌棄。

相親節目的最後,小周似乎醒悟了:「實現人生價值,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各方面努力,不一定非要找富二代。」但這並沒有讓她倖免淹沒於網友的口水中,她的微博、人人網賬號,淹沒在一片罵聲裡。

小周的道歉止不住網友的謾罵

記者經過核實,證實小周確實來自廈門,並找到了她的初中和高中校友,以及老師。「她學習成績確實挺不錯,不過,很在乎成績,有時候行為比較怪,當時我們全年段的人都知道她。」一位同學說。

在站到網路的風口浪尖之後,她並沒有關閉微博的評論功能,全國各地的網友在瀏覽她的微博,各種歹毒之語也在網上攻擊她。

7月27日,她在微博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介紹成長經歷,稱想要嫁個富二代,是因為自己的家庭沒有財富,周圍的同學比她好,以後結婚一定不要讓自己的孩子也這樣。

面對謾罵和指責,她一直在道歉:「對不起讓你們生氣了」,也坦言「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

她懇請網友放過她,「從現在起只想做好一個學生該做的事,不再滿世界找男朋友了!也沒有什麼富不富二代的概念了。各位行行好,別再傳播我的傻帽行為了好嗎?」

專家:物化取向與成長有關

對於小周的言行,國際催眠師、廈門心靈空間資深心理諮詢師林一芳指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我的世界,小周只嫁5000萬元以上富二代的婚姻觀與擇偶標準,是很典型的物化取向。

這種取向,可能和她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一些負面事件有關,由此形成了自己的價值觀和信念。從小周發表的成長經歷來看,家庭沒有關係、父母關心缺位以及種種不公平的待遇等等,是造成她形成這種心理結果的原因。

林一芳說,大部分人不認同小周的言行和觀念,但並非只是個例,只不過是因通過媒體被個體放大而已,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有著許多類似的人,希望透過物質保障等同的幸福。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